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贷”出“地摊经济”活力 助力城乡经济繁荣

安州农商银行推出“地摊贷”助力地方小微经济发展

时间:2020-06-09 14:25:3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黄麒龙 任倩 何红霞

  傍晚,秀水镇炭市街上灯火通明、人声鼎沸。“现在国家政策就是好,不仅地摊可以光明正大的摆了,而且安州农商银行还可以申请摆地摊的贷款,我前天刚贷了2万块钱,昨天新批发回来一批货,生意好的很,忙的搞都搞不赢”,在炭市街摆地摊卖小商品的刘老三一边数钱一边面带笑容兴奋的说到。

  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点赞“让‘地摊经济’释放城市活力”,安州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和绵阳办事处的安排部署下,按照“抓营销,提质量,走出去”的工作思路,根据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支持复工复产的号召,结合本地实际,在辖区各乡镇“抗疫”之后逐步恢复场镇经济的关键时期顺势推出“摊主”专享“地摊贷”,以强有力的宣传力度,快而简的办贷流程,成功招揽众多“摊主”,截至目前成功新增发放“地摊贷”1150万元。

  宣传渠道多、力度大、覆盖广。为有力推进“地摊贷”,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线上采取村广播、抖音小视频、发微信朋友圈、群发消息等方式丰富宣传渠道,线下建立营销小分队通过走街道、进市场、去社区派发宣传DM单宣传“地摊贷”产品直接获客。

  办贷流程简、审批快、效率高。安州农商银行“地摊贷”执行“三要三不”规定:一要客户经理一次性告知客户全部所需资料,不让客户多进一次门;二要客户经理在客户符合办贷条件的情况下当日放款办结,不让客户多等一天;三要客户经理做好贷后维护服务工作,教会客户使用手机银行随贷随还,不让客户只贷一回。通过实施内部“放贷”规定,使得客户高兴“申贷”而来,满意“放款”而归,大大提升了我行地摊小额信用贷款的影响力。

  考核指标细、奖惩明、执行严。为落实贷款投放目标任务,在内部开展“客户经理招揽“摊主”大比拼竞赛活动”,制定了竞赛规则和相关考核办法,充分调动了客户经理工作积极性,对客户经理竞赛比拼情况进行天天通报,周周督促,层层推进,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的工作氛围,为全面推广“地摊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州农商银行作为支持本地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银行,“地摊贷”仅是众多普惠金融信贷产品之一,该产品推出的及时性,营销的有效性和广大客户的满意度,有力地体现出安州农商银行长期以来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的市场定位,积极助力辖区内小微客户复工复产,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