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中牟农商银行助力“人间烟火”赋能增收

时间:2020-06-09 14:31:5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孙晓 宋超

  “非常感谢中牟农商银行给俺提供贷款,支起这个水果摊,现在俺每天早上7点干到晚上10点收摊,一天能卖300元左右。”李大哥边忙碌边感激地说。

  “贷”动李大哥创业只是中牟农商银行支持“地摊经济”、助力地方发展的生动写照之一。

  为贡献金融力量,助力“地摊经济”崛起,近日,中牟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抢滩“地摊经济”新风口,着力破解“摊主”融资难、融资贵、收款麻烦等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六稳”“六保”扎实落地。

  走访地摊

  全流程的服务,让“地摊经济”干起来。针对摊主资产较少、缺乏有效抵押担保的情况,中牟农商银行大力营销“金燕e贷”特色信用贷款产品,不需抵押、担保,凭信用就能轻松获得最高30万元的创业经营资金,帮摊主轻轻松松把地摊支起来。针对地摊交易金额小、笔数多的特点,为摊主免费注册“金燕e付”收款码,提供“多码合一”线上收款服务,支持支付宝、微信、信用卡、花呗多渠道付款,既解决了其收款难题,也为其资金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此外,借助手机银行平台,为摊主提供存款、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打造摊主身边贴心的金融帮手。

  全方位的优惠,让“摆摊成本”降下来。作为全国支农支小示范单位,中牟农商银行秉承“扎根三农、普惠民生”的初心,践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社会担当,推出贷款利率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摊主的经营成本和资金压力。同时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有服务需求的摊主只需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当日“上摊办贷”“上摊办码”,还会现场指导手机银行操作方法,降低摊主的时间成本和沟通成本,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

  全覆盖的宣传,让“金融知识”沉下去。结合当前开展的“乡村振兴·整村授信”活动,中牟农商银行干部员工坚持“宣传折页送到手上,不在地上;金融服务送到摊上,不在嘴上”的宣传宗旨,深入集中摆摊区、夜市、乡村集市,为摊主和来购物的群众送去人民币反假、个人账户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提升辖区百姓的金融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已开展宣传活动10余次,走访摊点500余个,投放支持“地摊经济”相关信贷资金近300万元,受益群众超2000人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