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金融活水助你“牛”气冲天

​​​​​​​ 沐川农信联社利店分社助力“沐川县兵哥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

时间:2020-06-18 09:44:5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傅予力

  “我和利店分社的合作已经有6年了,要不是有利店分社的信贷资金,我不可能有这近160头左右存栏量的专业合作社,这可是我的宝贝啊。”沐川县利店镇朝阳村7组肉牛养殖大户老张说到。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2015年,老张一家被建档立卡为贫困户,老张有帮别人养殖肉牛的经验,所以他一直有自己养殖肉牛的想法,但却苦于缺乏资金支持。无奈之下,老张找到沐川农信联社利店分社,希望能获得利店分社的支持。在了解老张的想法后,利店分社主任十分重视,与客户经理一同前往老张的养殖棚进行调查,也悉心为老张讲解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并在网上查阅了肉牛养殖方法,与老张一同探讨。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后,利店分社迅速审批,向老张发放5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

  老张用这5万元购买了5头肉牛,他的肉牛养殖之旅就此开启。功夫不负有心人,这5头肉牛在老张及家人的悉心照料下健康成长,顺利卖出,老张也获得了第一笔利润。

  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老张一家顺利脱贫。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随着养殖经验的越来越成熟,销路的不断拓展,原来小小的养殖棚已经无法满足养殖需求。2016年,推出“富农贷”后,利店分社第一时间想到老张并为他提供了30万元的信贷资金,老张利用这30万元信贷资金在自己土地上将养殖棚变为了肉牛养殖场,存栏量从原来的5头变为近160头,同年成立“沐川县兵哥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5名贫困户一同发展。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6月是夏季农忙时节,但却是专业合作社最清闲的日子,可老张闲不下来,他想自己种植青草,节约“储青”成本。2019年6月,利店分社再次挺身而出,为老张发放信用贷款50万元,让老张有足够的资金完善专业合作社的建设,也能让他为下半年的销售旺季做足准备。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2020年4月,老张的专业合作社敞亮、设备齐全,小牛正悠然地吮吸着奶水,周围田埂上青油油的一片,一副充满生机的画面,现在专业合作社的平均养殖量为80头肉牛,年均收入可达到38万元左右。“非常感谢农信社的帮助,我以后也会继续和农信社合作,把专业合作社做得更好。”老张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看着老张幸福的规划着自己的未来,我们的心里也甜滋滋的。沐川农信联社用金融活水滋润着竹乡儿女的心田,灌溉着竹乡大地,让他们在这片土地上大显身手,品尝产业发展的胜利果实,憧憬着未来美好生活。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