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原平农商银行:注入扶贫“活水” 浇出梨园“幸福果”

时间:2020-07-03 09:47:2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赵涵 徐梦军

  “老张,今年果子结得咋样啊?”

  “今年可比往年差多了,可梨树结果少,价钱是一定好!”上山的路上,老张跟回访的信贷员谈起了他心爱的梨园。

  老张是“酥梨之乡”原平市东社镇峪里村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他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然而,妻子和儿子同时患病把这个平凡的家庭拖入了贫困的阴影中。

  随着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推开,原平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带着金融扶贫政策下乡镇,走基层,挨家挨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推广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为贫困户送上脱贫资金,注入金融“活水”。通过宣讲,老张了解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就是扶持自己这样的贫困户,他发挥自己多年积累种植梨树的特长,立刻向上庄支行提出了小额信用贷款申请,工作人员通过认真细致的调查,缜密审慎的评估,为老张提供了5万元资金支持。拿着钱,老张承包了山上15亩梨园,精心伺候起一棵棵“摇钱树”。坡太陡,三轮车不好行走,他就自己挖土,平坡整路;治虫害,怕梨树减产,他就顶着日头,打药捉虫,特别忙的时候,他还雇上了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来帮工。春来秋去,两年的时间,他的梨园年产6万斤,年均收入达到了6万元,累计向贫困户帮工付出劳务费1万多元。老张说,多亏了原平农商银行的金融扶贫资金,让他的梨园结出了“幸福果”。

  在原平,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2015年以来,原平农商银行按照金融扶贫有关政策,坚持“扶贫要扶志”,紧密结合贫困户特点和实际情况,积极引导更多贫困户由“坐吃扶贫政策”转变为“利用扶贫政策”,立足实际,深挖优势,发掘自身潜力,发展适宜的种植业和养殖业,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在扶志的同时,原平农商银行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势利导,因户施策,不断加大扶贫小额贷款投放,按照“5万元以下、1至3年期、免抵押免担保、4.75%利率放贷”的原则为“四有两好”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做到应贷尽贷,应扶尽扶。截至目前,原平农商银行累计为“梨乡”东社、南白、子干、上庄四镇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576笔,2731.29万元,累计支持5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注入的扶贫“活水”浇出了梨园“幸福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