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冷水江农商银行:变“输血”为“造血”,脱贫培训送技术上门

时间:2020-07-03 11:01:4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冷水江农商银行 谢妍芳

  为助力脱贫攻坚,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今年,冷水江农商银行积极调整扶贫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联合市民政局、市技工学校等多家单位,对帮扶对象余元村开展各类就业技能培训,帮助贫困户提高创收能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在养猪技能培训班上,授课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员们重点讲授了如何健康喂养生猪,以及生猪养殖过程中常见的技术问题,让村民们改变了传统的生猪养殖观念。在面点制作培训班上,授课老师采用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向村民们传授制作面点如何选用食材,如何合理搭配调料。村民们主动回应,与授课老师频频互动,并认真记录,现场氛围热烈。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对帮扶对象开办家政服务、电脑操作等一系列就业技能培训班,有效提升村民的生产技能和产业发展能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