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中江农信联社开展“心怀感恩 励志成长”扶贫公益活动

时间:2020-07-20 15:06:4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彭中华 胡孟

  7月17日,中江农信联社在通山乡赛金村开展“心怀感恩 励志成长”扶贫公益活动,向联合镇青林村、通山乡赛金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儿童及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表现优异的进行感恩励志奖励,鼓励贫困户及学生从思想上、精神上摒弃“等、靠、要”的想法,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意识,争取精神与物质“双脱贫”。联合镇及通山乡党政领导、帮扶对象、中江农信联社领导班子及扶贫干部参加帮扶公益活动。

  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帮扶贫困户儿童及学生极大部分为中小学生,中小学生的可塑性很强,中小学阶段是个体生长发育、人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也是核心价值观形成的最佳时期。活动紧紧围绕“感恩”主题,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上,中江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娟向在场的学生、儿童及家长作了“心怀感恩、励志成长”的主题励志教育。她讲到,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扶贫惠民政策持续落地,基础设施不断的完善,物质条件不断优化,但是要彻底摆脱贫困,关键还是精神脱贫,要变“输血”为“造血”,提升自主脱贫的能力。向在场的儿童及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心怀感恩,接受父母的平凡。二是心怀感恩,努力奔跑。三是励志成长,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接着,中江农信联社向学习表现良好、勤奋刻苦、尊重老师、孝敬长辈父母的儿童及学生进行了现场表彰,本次共计对41名表现优异的学生及儿童奖励4850元。活动上,优秀学生进行了感恩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对党委政府、对中江农信联社及帮扶干部、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通过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活动中,联合镇党委副书记宋相金结合自身经历向孩子们讲到,要学会感恩,不要被目前的困难吓倒,要充分抓住宝贵的学习时间,刻苦学习,立志成为国家栋梁。通山乡人大主席胡建军回顾了中江农信联社结对帮扶赛金村以来,对赛金村在修建水塔、完善基础设施、协助建造房屋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代表赛金村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他讲到,帮扶对象与学生要学会感恩,在校学生要立志成才,趁年轻努力学习,将来加入到建设祖国的行列,成为栋梁之才。

  活动开始前,中江农信联社还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大凉山悬崖村孩子的艰难上学路》专题片,让孩子们感受大山里的孩子上学的艰辛,教育在场的孩子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学习。同时对助学贷款进行了集中宣传,将金融助学政策送到每一位参会人员手中。

  近年来,中江农信联社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员工自发捐款的方式,成立了“爱心助学基金”,关心关爱贫困学子,让“知识改变命运”的种子在贫困学子中生根发芽,让“农信爱心”为贫困学子成长成才提供巨大能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