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许昌农商银行积极创优服务  助力“六稳”“六保”

时间:2020-07-28 14:53:2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娄文辉  岁  秋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作为“支农支小支微”的主力军,许昌农商银行以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为着力点,积极创新产品服务,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至6月底,该行贷款余额66.42亿元,较年初增加9.81亿元,增幅为17.32%。

  快速响应,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上“加速键”。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为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该行成立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在全辖印发了扎实做好对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工作的通知、信贷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等文件,并进一步优化完善了绩效考核制度,将小微企业贷款管户数量和收息额、贷款质量与客户经理、部门负责人的绩效挂钩,极大激发了全行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全力做好助力企业的“资金池”。同时,以开展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为契机,突出服务重点,加大对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批发零售,以及交通运输等涉及保障市场供应相关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6月底,共投放此类贷款7.78亿元。

  优化服务,做好企业转型发展的“加油站”。为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便利,在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先安排信贷额度、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因疫情暂时不能提供的贷款资料,采用容缺办理的方式,先行受理;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适当放宽企业成立年限、授信额度、抵质押要求等条件,切实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同时,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对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制造业贷款等支持力度,推出了以纳税信用为基础的“税融通”纯信用贷款产品,有效缓解了初创小微企业缺乏有效抵质押物的难题。至6月底,共发放此类贷款720余万元。此外,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主动出击,安排客户经理采取主动上门、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摸排,确保疫情防控企业申贷需求随时受理,做到应贷尽贷。

  降息让利,为企业减负纾困送上“雪中炭”。为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新准入或存量新增客户实行贷款利率优惠。至6月底,通过减费让利共为客户节约财务成本987万元。同时,充分利用央行再贷款资金,大力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利率执行一年期LPR+50个基点,目前共发放13030万元,其中,支持劳动密集型制造业贷款4550余万元,在稳企业保就业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此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特别是小微企业,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结合企业实际困难,合理调整优化企业贷款偿还计划,通过无还本续贷、延长贷款期限等方式,积极帮助客户降低影响、渡过难关。至6月底,已办理中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4000余万元、展期740余万元。此外,对受疫情影响导致逾期及欠息的客户,统一建立台账,根据其实际情况,合理延长还款期限,至6月底,共为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58564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