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小蘑菇撑起“致富伞”

时间:2020-08-05 18:16:09 来源: 作者:付强
       在长治郊区马场镇安昌村宾花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一袋袋箘棒整齐排列,一簇簇灰白色的平菇升柄展伞,沁香诱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该合作社是长治漳泽农商行支持区域农业龙头企业的典型代表,也是该行支持乡村振兴,开展精准扶贫的重点项目。近年来,该行累计为合作社发放贷款378万元,支持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开展食用菌种植,主要品种有平菇、香菇等,2018年合作社销售额达到755.6万元,注册社员达到102户,种植面积3000余亩。
        我们种植的平菇比其他农作物强,销路好还不费功夫,在合作社形成了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菌棒供应、统一技术服务、统一产品销售的经营管理。”合作社理事长王利花说道。“说到发展,我们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更离不开我们身边的贴心银行长治漳泽农商行,2015年4月那是我们在发展中最困难的一年,该行富村支行的行长在一次下乡调研中了解到我们的情况,立刻向总行打了请示,50万元贷款解了我们燃眉之急,从此我们与该行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王利花理事长继续说道。
        随着合作社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在资金最短缺的情况下,又是该行伸出援手,为合作社发放贷款280万元支持合作社基地扩建,打造“潞宾花”农业品牌,2020年合作社荣获了“国家级示范社”荣誉称号,为发挥国家级示范社引领作用,开展精准扶贫,帮助辖内漳沂村、交漳村、马厂村、富村19户建档立卡低保户种植特色农产品,每年帮助困难户多增收2万多元。
        如今,一朵朵美丽的“蘑菇伞”,正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伞”,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合作社,通过种植蘑菇走上了一条稳定的增收致富之路。同时,合作社的业务也扩展到食用菌、蔬菜、五谷杂粮种植,农产品初加工及销售,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及农业信息咨询等服务。“潞宾花”农业品牌也小有名气,合作社的产品也销往了河北、河南等周围省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