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建好“储备库” 修牢“蓄水池”

陵川县农信联社倾力打造富有活力的人才建设工程

时间:2020-08-05 18:21:26 来源: 作者:丁鸿雁 杨潮 和钰惠 中秋
      近年来,结合商行改制和经营转型,山西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建设,人才选拔和培养的力度不断加大,优秀的后备人才队伍为业务发展积蓄了无限潜能和力量,形成了业务最稳定、积淀最深厚的后备梯队,为打造富有活力的人才队伍,实现长远发展、加快改革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改制农商银行工作全面提速,业务发展势头强劲。涌现出了扎根山区的农信社青年员工付国川、“小微贷款营销标兵”王元瑞等一批优秀人才,在全系统树立了标杆。
      一是多方位、一体化打造优秀后备人才队伍。后备人才是企业得以稳健发展、立足长远的根基。近年来,该联社在后备人才培养力度上不断增强,分层级选拔推荐优秀员工进入“储备库”,并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培训、重点培养、加强历练,积蓄后备力量,打造全方位后续梯队。同时,建立机关与基层、上级与下级之间的交流机制,推动机关员工到基层挂职锻炼,实现基层员工到机关上挂学习,加强交流沟通,实现良性互动,确保各类人才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潜能,实现人才培育的最大化。二是激励约束机制,让后备人才勇于上进。该联社对后备人才队伍实行动态管理,按照“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的原则,调整优化考核指标,制定差异化考核办法,实现薪酬分配、选拔任用与业务发展水平、工作成效、工作业绩相挂钩,符合考核标准的优先使用,考核不合格的根据退出机制进行淘汰,使人才梯队管理与企业内部选拔和晋升机制无缝对接,这样就在很大程度上促使后备人才始终不敢放慢脚步,时时刻刻保持着旺盛的精力,全力以赴为农村金融的改革和业务发展贡献所有。三是关键岗位重点培养,让有潜力的人才派到一线“蹲苗”。年轻人想要飞得高,就要打牢基础,把基础搞扎实了,后面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正是基于这一思路,该联社一直把大堂经理队伍建设作为优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来抓,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提升大堂经理的基本素质和优质文明服务水平。他们每年都要对辖内大堂经理进行了一次综合考评,考评内容包括基本素质、服务管理、仪容仪表、厅堂环境、协作能力等方面。考评结束后,专门组织开展专题座谈,针对考核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指正,对大堂经理队伍提出新要求,从而对全县农信社转型提质、品牌筑造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