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平昌县农信联社聚焦特色农业产业优化服务铺就农户增收致富路

时间:2020-08-18 14:43:34 来源: 作者: 冯 川

         今年6月末,正值椒熟时节,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嫩绿油亮、圆润饱满的青花椒挂满了枝头,眼看青花椒丰收在即,本应喜上眉梢,但是主营种植、收购、加工、销售青花椒的四川省平昌县巴山天香花椒有限公司负责人和花椒种植户都陷入融资贵、融资难的困境。

          青花椒产业作为平昌县“3+1”特色农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撬动农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脱贫摘帽的路径,是县委县政府带领老百姓“向绿水青山要金山银山”的重要举措和重大民生项目。2019年,平昌县青花椒基地达2.3万公顷,已投产1.3万公顷,采摘鲜椒4000万千克,实现产值约6亿元。



平昌县农信联社创业扶贫示范基地
 

       平昌县农信联社聚焦产业发展痛点难点,以产品为抓手,强化金融服务,开启高效审批流程,仅在7月1日至21日,向苏和平等31位业主发放花椒产业发展信贷资金300.8万元,有效提振了椒农发展信心。

       截至目前,平昌县农信联社各项贷款余额58.67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49.5亿元,占比84.37%;投放“3+1”特色农业产业贷“惠业贷”939.4万元,直接带动6.52万贫困户12.56万人稳定增收。

    “小小花椒树,致富大产业”。当前,县域花椒、茶叶、生态养殖+乡村旅游的“3+1”农业产业体系日趋成熟和完善,脱贫攻坚战也已取得基本胜利,乡村振兴战略正蓄势待发。

       下阶段,平昌县农信联社将继续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围绕县委、县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列决策部署,以整村评级授信和“走千访万”网格化营销为抓手,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在巩固和发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深度介入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