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中阳联社:金融扶贫扶真贫,驻村帮扶显真情

时间:2020-09-15 14:14:2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贾小凯

  中阳县成功脱贫摘帽已经两年多,可中阳联社从未停下扶贫的步伐。

  卫林家是中阳联社帮扶的贫困户,在农信社帮扶之前,卫林全家5口都待业在家,4名劳动力经营着几亩薄田,有力却无处使。在了解了他家的情况后,信用社驻村扶贫工作队主动联系武家庄信用社,对卫林家进行了走访调查。在符合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各项要求的情况下,帮他申请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用于发展种牛养殖。

  时逢县联社招募押运人员,扶贫工作队员第一时间带卫林的儿子--卫狗狗去县医院进行体检,在体检合格的情况下,把他推荐给押运公司,从而解决了卫狗狗的就业难题。在农信社的帮扶下,卫林一家仅今年前8个月收入就突破了4万元,卫林逢人便说,信用社是扶真贫,信用社是真扶贫。

  卫林家的脱贫经过便是中阳全县贫困户脱贫摘帽的缩影,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历程即是中阳联社精准扶贫的真实写照。虽然中阳县已脱贫摘帽,但中阳联社党委在深入调研后,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继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全力实现中阳县稳定持续脱贫。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淑军说道,政府原有支持政策不变、扶持力度不减,扶贫工作队将继续驻村,跟进落实就业培训、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结对帮扶等有关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确保实现有质量、可持续的脱贫。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