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石泉农商银行:开辟金融绿色通道 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时间:2020-09-16 10:50:0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程波

  一片片桑园,一间间蚕室,一家家蚕桑加工企业……在安康市石泉县,蚕桑产业已成为当地的特色主导产业,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在这一产业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石泉农商银行的金融支持。

  今年以来,为助力石泉县蚕桑特色产业发展、推进全面脱贫,石泉农商银行以县委县政府致力打造“蚕桑特色产业+康养休闲旅游”为支撑,以蚕桑龙头企业与广大蚕农为重点支持对象,积极提供全产业链资金支持,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形成群众放心、企业满意、银行发展的多赢局面,受到群众称赞。

  “养蚕用时短、见效快,但因为缺资金,规模一直做不大,多亏石泉农商银行贷款帮助,为我提供了特色产业优惠贷款,有了资金支持,今年养蚕规模扩大了,收入也增加了不少。”石泉县贫困户谢先华说道。

  栽桑养蚕是蚕桑产业发展的基础,面对石泉县蚕农养蚕资金不足的难题,石泉农商银行专门建立起蚕农贷款绿色通道,通过对蚕农资金需求的了解,为蚕农购买桑苗、蚕种、建造蚕室等提供精准资金支持,增强了蚕农养蚕致富的能力与信心,保障了茧丝绸产业上游原料的充足供应。

  “受疫情影响,企业今年流动资金紧张,蚕茧收购加工面临困难,石泉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及时为我们发放了1000万元的复工复产专项贷款,保障了企业生产顺利进行。”天成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以当地蚕桑龙头加工企业为重点支持对象,通过存货质押贷款方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有效解决茧丝绸企业原材料占用流动资金多、后续资金紧张、对外融资缺少有效抵押资产的问题,保障龙头企业生产经营稳步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有了银行的代发茧款服务,这边向收购企业卖完蚕茧,那边到银行就可以领到现金,不再担心收购企业‘打白条’了。”石泉县蚕农陆隆香拿着刚刚领到的售茧款,高兴地说。

  针对春秋两季蚕茧上市对收购资金的巨大需求,对蚕茧收购企业的资金需求予以优先满足,避免收购企业向蚕农“打白条”。茧款发放单笔金额小、工作量大,为避免以往蚕茧收购企业茧款发放出现的场面混乱、金额出错的弊端,利用服务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抽调专人无偿承担起为收购企业代发茧款的任务,提高了发放效率,减少了差错,让蚕农不再为茧款犯愁,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热情。

  截至目前,石泉农商银行已累计向蚕农及茧丝绸企业发放贷款140户9389万元,其中为4家茧丝绸龙头企业发放贷款860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