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贵州兴仁农商银行为生态种植园注入“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

时间:2020-09-26 19:50:38 来源: 作者:周 莹

       走进贵州省兴仁市真武山街道马家屯坝区盘江红生态园大棚的葡萄园种植基地,硕果累累,一串串葡萄挂满支架,串出了贵州省盘江红酒业有限公司的幸福路。

       贵州省盘江红酒业有限公司以葡萄全产业链为基础,集葡萄采摘销售、餐饮、陶艺馆、游泳池四部分为一体,打造农业旅游一体的生态观光园,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方式运作,盘活了闲置大棚、土地,还通过配套产业发展,引导村民到产业园区就业,增加村民的收入,同时企业自身也得到的了发展。此前,该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在兴仁农商银行“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的注入后,通通迎刃而解。

       盘江红生态园刚起步时,问题接踵而至,葡萄基地建设缓慢、基础设施匮乏、生产条件不成熟、种植不顺畅、灌溉有难题等 ,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没有钱,什么都是拐的,想得到做不到,整个生态园处于半瘫痪状态,那段时间,公司股东夜不能寐。”贵州省盘江红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锟如是说。

       在了解到贵州省盘江红酒业有限公司的融资需求后,兴仁农商银行积极发挥“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的作用,围绕“企业效益最优化、社会效益最大化”目标,加强“政企银”三方合作对接,切实打造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投放“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1000万元帮助其项目即盘江红生态园渡过难关,充分发挥了农商银行支农支小的作用。

       1000万元的金融“活水”注入盘江红生态园后,生态园新增大棚基地580亩,并完成水、肥一体化建设,有效解决葡萄基地建设缓慢、基础设施匮乏、生产条件不成熟、种植不顺畅等难题,有效地促进了葡萄的产量和品质,助力盘江红生态园走上了正轨。

        目前,生态园内规模化种植了茉莉香、巨峰等多个葡萄品种300余亩,每亩产值2万元,产值600万元。新增的580亩葡萄,预计2021年进入丰产期,产值预估1160万元。此外,该园区吸纳40余名务工人员,在给企业自身带来发展的同时,也带动周边老百姓就业。

        马家屯盘江红葡萄生态园只是兴仁农商银行金融支持“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兴仁农商银行顺应结构调整和绿色经济发展的方向,加大金融资源向“三农”的倾斜力度,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