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河南宁陵县农信联社为果农提供零距离惠农服务

时间:2020-12-23 10:57:17 来源: 作者:吕冰亚

  自宁陵县城驱车向北5公里,便到了豫东地区最大的酥梨种植基地石桥镇。这里享有“万亩梨园”的美称,酥梨品种优良,百年老树随处可见。

  石桥镇的酥梨种植户们今年可谓是喜获丰收,不但酥梨产量高,而且收购价格也达近几年之冠。时值冬日,酥梨种植户们正在窖藏酥梨,与往年不同的是,以往多是因为滞销而储藏,而如今大都是为过年自家品尝佳品准备。

  过去的两年,种植户们可是犯了愁。2018年,受自然灾害影响,酥梨产量锐减,许多种植户损失惨重。2019年,酥梨产量大幅度攀升,但价格却又跌至冰点,看着满窖的存梨种植户们只能“望梨兴叹”。今年年初,石桥镇村民乔玉宝介绍:“不管收入多少,这十几亩梨树的管理工作却一样都不能落下,浇水、施肥、剪枝、打药,样样都需要钱,一亩成本三四千,眼看管理跟不上,这可怎么办呢?”

  解决种植户资金困难问题,已经成了当务之急。

  河南宁陵县农信联社石桥信用社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与各村委取得联系,统计资金需求情况,通过“金燕福农贷”产品在最短的时间内为100余户种植户发放小额信用贷款共计400余万元,解决了种植户们的燃眉之急,有力的促进了当地酥梨经济的发展。

  因农业抗风险能力薄弱、农民缺少有效的抵质押物和担保条件、银农信息不对称等多方面原因,农民融资难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为更好地践行服务“三农”的宗旨,解决农民用钱难的问题,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宁陵县农信联社积极打造一体化“零距离”的惠农服务平台。在全县14个乡镇建立66个普惠金融根据地,在信息采集、涉农信贷、用卡安全等方面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如何实现酥梨深加工,增加附加值”已经成为石桥镇酥梨种植产业另一个“老大难”的问题。这些都被石桥镇村民谢远明夫妇看在了眼里。为了增加产品附加值,实现酥梨深加工,消化存量酥梨,他们决定在自家门口建厂。在他们正在为设备款发愁的时候,宁陵县农信联社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询问资金需求,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了其资金难题。如今,谢远明夫妇的酥梨加工厂主要生产梨膏,梨制饮料,年消化存梨6万余斤,并带动当地20余人贫困户脱贫就业。

  截至目前,宁陵县农信联社共支持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3家种养大户、22家家庭农场、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初显。

  如今,宁陵县农信联社已全面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全社紧密围绕“服务‘三农’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主线,积极推进管理模式、业务发展模式和盈利模式的战略性转变,探索多元化经营模式,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现代、精品”银行而不懈努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