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山东高唐农商银行为“三农”画卷添墨加彩

时间:2021-01-09 14:23:36 来源: 作者:

  2020年以来,山东高唐农商银行通过发放信贷资金支持产业发展、开展整村授信普及金融产品、推广特色产品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等多项举措支持乡村振兴,为建设“产业兴、农民富、农村美”的“三农”画卷添墨加彩。

  “模范”支书 用产业引领全村走上致富路

  说起高唐县固河镇南闫村的村支书焦英先,村里人无不竖起大拇指:“焦书记真是实实在在为村民服务的好书记,如果不是他带着大家去外地参观,鼓励我们种植蔬菜大棚,俺们也不会过上在家赚钱的好日子!”

  焦英先是高唐县固河镇南闫村的村支书,该村位于固河镇东南部,人口316人,户数90户,耕地面积615亩,人均耕地2.5亩。考虑到村民外出打工无暇顾及孩子、老人,仅依赖传统种植又难以维持生计,结合部分村民有大棚种植经验的优势,焦英先先后4次组织意愿户到山东禹城、寿光、济宁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制定出了发展新型冬暖式大棚、建设葡萄园及饲养土元的种养殖特色项目。为树立村民的种植信心,他自己投入了积攒多年的积蓄,又在高唐农商银行办理了100万元的“先锋模范贷”,投资170余万元,建成蔬菜大棚11个。看到村支书的种植决心,部分犹豫的村民也坚定了信心,开始种植大棚蔬菜。目前,该村累计流转土地600余亩,总计建成高标准冬暖式大棚88个,棚均年收入约7万元。

  为提高群众收益,南闫村还成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进种、统一育苗、统一销售,村民不再为种植发愁,也不用担心种出来的蔬菜没有销路。2020年,合作社统一对外销售的西红柿、黄瓜价格每斤平均两三块钱,红彤彤的柿子、鲜嫩的黄瓜让村民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据了解,为支持该南闫村产业发展,高唐农商银行为村民办理了优惠利率的“大棚蔬菜贷”,累计投入1044万元信贷资金,支持12户种植户种植蔬菜大棚。同时,在该村开展“金融夜校”等活动,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并开展整村授信活动为44户村民提供626万元的“备用金”,让村民不再为缺乏经营资金的问题发愁。

  不受病魔拖累 以勤劳带动全家脱贫

  突如其来的尿毒症给原本幸福的家庭带来了阴霾,看着原本健康的儿子被病痛折磨,身为父亲的李玉国内心痛苦不已,他和家人能做的就是努力赚钱为儿子治病。后来,在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李玉国的儿子身体愈发好了起来,他还学了手艺,开始从事家具制造。

  依靠产品质量好,为人实在,李玉国一家人制造的家具在十里八乡都销售得不错。因家具存在赊账现象,加上设备更新,购进原材料,随着订单的增加,李玉国遇到了资金不足的难题。

  2020年9月份,高唐农商银行韩寨支行客户经理对辖内贫困户开展走访对接活动时了解到李玉国的实际情况,向其推荐了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产品——扶贫小额信贷,并告知其申请流程,指导其办理业务。很快,5万元的贷款发放到李玉国手中。“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下来了,现在国家政策好,银行服务好,除了好俺都不知道该说啥了!”李玉国激动地说。

  扶贫先扶志。据了解,2020年以来,高唐农商银行多次组织开展贫困户走访对接摸底活动,了解贫困户金融需求,按照应贷尽贷的原则扶持有脱贫致富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有技能素质的贫困户脱贫致富。2020年,该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6笔、金额23.5万元,为6户家庭送上了金融扶贫资金。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