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河南唐河县农信联社扛稳服务“三农”重担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21-01-24 08:56:48 来源: 作者:杜 晓

       2020年以来,河南省唐河农信联社以党建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和推进改革为主线,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发挥金融“造血”功能,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在服务“三农”、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上展现了农信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画好“党建+业务”同心圆

       打铁首先要自身硬,为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大局,2020年以来,唐河县农信联社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为主线,以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找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充分融合的切入点和创新点,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机制,以“党建+业务”业务模式助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融合创新,不断推动各项业务实现了新突破。截至2020年12月末,该联社存款余额160.6亿元,较年初增加23.7亿元;贷款余额123.6亿元,较年初增加17.6亿元。当年存款、贷款增长额、市场份额均居全县金融机构之首,在自身实力不断增强的同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积极投身抗疫,扛起“抗疫+服务”责任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唐河县农信联社上下强化使命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一手抓”疫情防疫,“一手抓”金融服务,在实现员工、员工家属,以及客户“三个零感染”目标的同时,做到金融服务“不中断”。战“疫”期间,该联社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及时对防疫专线企业提供专项信贷支持,并通过支持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以精准对接、降低贷款利率、创新信贷产品等手段,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活动期间,该联社累计投放支持企业复工达产贷款6.9亿元,累计让利1000余万元,满足了县域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与此同时,唐河县农信联社还积极开展捐款捐赠活动,累计向当地红十字会、南阳市红十字会捐赠32万元。危急时刻,农信干部员工变身为宣传讲解员、卡口管理员,为疫情防控贡献坚实的农信力量。在抗“疫”战线上,唐河农信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深刻践行初心使命,在战“疫”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助力脱贫攻坚,深耕“信贷+扶贫”责任田
       2020年,脱贫攻坚迎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唐河县农信联社主动扛起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全力吹响“冲锋号”。在这场攻坚战中,该联社重点实施信贷扶贫、产业扶贫、爱心帮扶“三位一体”的精准扶贫工作,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积极推广“政府+农信社+企业+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创新推出“党建+”扶贫模式,扎实推进扶贫小额贷款政策的贯彻落实。截至2020年12月末,唐河县农信联社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8954笔、金额44192万元,覆盖县域22个乡镇90个贫困村,承担起县域98%的扶贫贷款,真正做到以农信力量助力县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展普惠金融,打造“金融+惠农”根据地

       唐河县农信联社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指示,充分利用人缘、地缘、科技优势,加强和提升支农金融服务工作,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自助服务点。目前,该联社累计在全辖建成金融自助服务点155处,并通过积极开展“一清二整三美化”工作,以及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业务交流会,对服务点在软硬件服务上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加快了美丽乡村的“美丽普惠网点”的建设步伐。2020年,唐河县农信联社自助服务点累计办理超过225万笔各类业务,累计金额22亿元,真正在唐河县乡村地区开辟出一条“绿色金融”服务渠道,打造出了惠农、支农、便农的“民心工程”。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