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山西沁水农商银行“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时间:2021-06-03 18:14:0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霍英东

  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好小微企业转型发展融资需求,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加强政银合作,创新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模式,深入推进首贷客户拓展,进一步破解小微企业需求对接难、贷款办理难、融资担保难等发展阻碍。截至5月末,该行新发放“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2.98亿元,贷款1.87亿元。

  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信息不对称是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大障碍。该行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加快推进内外数据整合、挖掘和运用,着力破解信息收集难题。积极发挥集约创新优势,主动对接县政府金融办公室综合服务平台,将相关数据应用于信贷平台贷前查询和信息提醒、客户准入、关联交易排查等场景。与县税务局合作,共建银税互动服务平台,获取年度纳税信用等级企业名单,联合推出“小微税易贷”线上产品。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为全县农村青年创业者开立政府贴息贷款服务平台。

  最多跑一次,服务提效率。积极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融入到首贷客户的金融服务中,与县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合作,代发工资、代办水、电、气、暖等多项公共服务;与涉农部门、民政部门合作,代发国家各项惠农惠民补贴、烈军属遗补及伤残退伍军人各项补贴,覆盖全县100%的乡镇;所属基层各网点在第一时间办理小微企业对公开户、贷款申请等金融业务,有效延展业务空间。在加速“无接触”金融服务方面,开通了“兴农快贷”线上办贷渠道,客户可在线上申请受理贷款,通过电话回访、微信宣传等方式,引导客户线上操作,实现业务“掌上办”“网上办”,小微企业贷款申请“一次不用跑”。

  保障全覆盖,金融活水来。该行从政策、服务、管理三个层面构建客户服务保障体系。一是政策引导保障。出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一系列政策文件,落实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要求,引低成本资金“活水”支持企业发展。二是主动服务保障。将“三服务“活动融入到“百行进万企”“大走访 大营销”活动中,对照清单、精准对接,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三是网格管理保障。通过实施客户经理“包片、包村、包企业”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县域开发区、工矿区、特色产业基地园区的对接和管理,开展全面走访和全面对接,实现客户需求及时掌握、快速响应,真正打破融资需求对接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