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夏县农商银行南大里支行:支持蔬菜生产提升品质

时间:2021-07-30 14:24:0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 王刚

  近年来,夏县农商银行南大里支行累计发放贷款1.3亿元支持该乡农民种植温室蔬菜向优质化转变,亩产收入由3000元提升到8000元,蔬菜产业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一是该支行积极配合南大里乡政府在全乡实施蔬菜种植产业结构调整的宏伟规划,结合前期该乡圪塔村种植蔬菜的成功经验,在各村开展整村授信,逐步将蔬菜种植辐射全乡,向农业生产经营产业化转变。截止去年末,全乡蔬菜种植面积达3万亩,蔬菜品种发展到西红柿、芹菜、黄瓜等十多个品种,产品远销太原、西安、河南等地。

  二是积极协调,大力支持土地流转,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把千家万户的分散经营变成适度规模的合作经营。实现产、供、销有机结合,推进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一体化经营、链条化销售、产业化发展,形成“市场+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格局,支持农产品加工企业深加工、精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结构调整纵深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三是帮助农户解决蔬菜滞销问题。该支行组织员工深入各村营销“山西农信APP”“晋享e付”“农商银行IC卡”等结算工具,促进农民网上销售结算,有效解决滞销问题。同时积极与客商、商场和超市联系,帮助农民销售。为进一步提升蔬菜品牌,该支行组织客户经理主动和菜农、合作社沟通,优化蔬菜品种、提高农产品质量,发展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优质农产品,协调蔬菜专业合作社通过申请注册商标,打造蔬菜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促进销售增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