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贷”动小生意 “活”了大民生

陵川县农信社坚持植根乡村为城乡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时间:2021-08-27 10:55:5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中秋

  临近中秋节,不少小商户都需要备足货源,满足节日市场。8月21日,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夺火分社的客户经理顾不上“秋老虎”的余威,深入辖区农户和商户进行信贷走访调查。走到哪里,就把党的金融政策宣讲到哪里,把金融知识传播到哪里,把信贷资金送到哪里。当天,先后走访对接客户53户,搜集资料25户,当场授信15户,授信金额146.75万元。

  三五万元对于经济发达地区的老百姓来说可能算不上什么,可对于散落在太行山深处、晋豫两省交界的山里人来说,那可就真是驱穷致富的救命钱呀。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农信社系统积极开展“红马甲”送贷活动,不间断、不停歇,日日有统计,周周有排队,以优质服务支持了创业创新,让广大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统计表明,目前民营经济在全县经济中贡献47%以上税收、67%以上国民生产总值、9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及85%以上城镇劳动就业,不仅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转型跨越发展的主产业、更是稳定民生、拉动社会就业的主渠道。为此,近年来,该联社牢记社会责任社会责任,坚持支农支小,利用地方金融机构的独特优势,把金融资本留在当地、留在农村,为推动三农民生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圆梦者和乡村振兴的推动者。

  该联社的主要做法:一是开辟绿色通道。联社统筹协调,明确岗位责任,对符合条件的贷款,适当简化手续、延长贷款期限,实行优惠利率。同时,设立专柜,实行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专人服务,确保贷款能够及时、高效、快捷的发放到每位创业者的手中。特别是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很多小微企业出现了经营困难,该联社相继出台增加授信额度、延长还款期限、减免利息等优惠政策,为受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助力,帮其渡过难关。二是实行政策倾斜。该联社坚持细化客户层,确定凡是在法定年龄内,符合贷款条件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创业农村青年与城镇青年、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村官、以及从事个体经营或合伙经营的均可申请贷款,担保方式主要以信用、保证担保、农户互保等担保形式为主。三是开展整村授信。该联社在试点基础上,全面推开整村授信,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做实 “大走访、大营销”工作上,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主动走街入村,深入企业商户和客户家中了解资金需求情况,做到应贷尽贷。四是强化产品支持。该联社加速信贷产品创新力度,“致富贷” “商急贷”“商易贷”“商户通”“融易贷”“金领贷”“农户通”“诚易贷”“保易贷”“抵易贷”“林权贷”等产品五花八门,应有尽有,为创业者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更擦亮了农信品牌,赢得了赞誉。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