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长白山农商银行健全组织体系实现党建与经营融合联动

时间:2019-11-12 15:05:4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吴振忠 冯 贵
      近年来,吉林长白山农商银行党委始终坚持“把企业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深了就是向心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的工作思路,采取“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统起来建、合起来抓、绑起来评、立起来推”的工作方法,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最大化结合,推动经营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该行党委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思路,坚持“建好队伍、坚强组织”的工作原则,逐步建立健全以党组织统领全局的组织体系。他们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的要求组建党组织,做到“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组建一个巩固一个”。对于条件不成熟的党组织,采取指派、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对于规模小、党员少、兼职多的党组织,通过合建、联建和“上派下挂”“轮岗交流”优秀党员的方式,为实现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统起来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他们还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工作的方针,研究制定《中共长白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党支部后备书记培养管理办法》。
      同时,该行党委坚持“围绕党建抓教育、融入经营抓活动”的工作思路,常态化开展“强学习提本领、强创新提动力、强服务提质效、强担当提作风”的“四强四提”教育实践活动。为着力打造党建宣传新阵地,该行利用“知天下”“云课堂”“W支部”“新时代e支部”和“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实现了“党的创新理论前进一小步,理论学习跟进一大步”的学习成效,不断提高了党员士气、提振党员精神、提升党员能力。
      一直以来,长白山农商银行党委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三大内容逐项逐条进行细划,坚持测评、述职、评议、考评等制度机制,促使党建工作推动经营工作健康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四驱联动”、同向发力的效果。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牢固树立“以文化建设构建和谐企业、以先进典型引领企业发展”的这一思路,常态化组织开展“讲述农信好故事、唱响农信好声音、塑造农信好样子、展现农信好风采”和“今天我以农商行为荣、明天农商行以我为荣”“为行振兴、与行同行”等活动,积极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不断夯实了党员职工“以行为家、为行争光”的思想意识,逐步提升企业文化。
      此外,长白山农商银行通过在基层评选“党员先锋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等荣誉称号,为广大党员搭建起创业干事的平台、创先争优的舞台、比学赶超的擂台,进而不断焕发出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政治活力和工作热情,推动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的加速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