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江油农信联社“春风行动”助农民工返岗

时间:2020-02-18 11:15:5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惠志伟

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新年的工作秩序,导致了工厂复工的延迟,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闲置在家无法外出,为兼顾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农民工服务保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并于2月6日出台了《四川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下发给各市、县。随即,江油农信联社主动对接,发扬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抓好返岗农民工的金融服务工作。

早获息  早认识

2月9日,江油农信联社获得“春风行动”的有关信息,联社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中层管理干部进行讨论,凝聚共识。一是充分认识农民工返岗的重要性,由此体现江油农信联社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意识,更好发挥四川农信服务城乡主力军地位的作用。二是明确主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经过讨论,联社决定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建党员先锋模范队伍,充分发扬党员身先士卒,敢为人先的精神和勇气,抓好对本次返岗务工人员的金融服务工作。三是及早掌握细节,结合现状添措施,确保方向正确,措施有效。在讨论过程中,联社党委领导和中层干部纷纷就方案内容发表自己的意见,结合农村信用社的具体情况给出合理建议,凝聚了大家共识,便于后期具体工作的安排和落地。

早安排  早部署

上下达成共识后,2月10日,联社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安排部署。一是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联社主任负责,条线部门具体落实,工作小组主要对接江油市政府本次活动的落实单位,通过协调将联社角色嵌入到市政府的方案中去。二是制订了“春风行动·农信与共”的活动方案下发到各分社(部),方案结合了本次返岗流程的关键点,对活动开展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尽的安排部署,让前台分社(部)可快速实施,既让员工在工作中尽可能减少与客户的交叉接触,又能有效提高前台分社(部)的工作效率。

早实施  早落地

方案下发后,各分社(部)积极行动,抢抓措施落地,一是主动对接各乡镇政府,表达分社支持政策的意愿,并派人融入政府的专项工作小组,进行信息收集、金融宣传的具体工作。二是及时筹措准备农民工安全出行礼包,各分社(部)根据自身营销计划,及时采购了安全出行包(含口罩等物资),分发给本次返岗的农民工,让广大务工人员充分感受到农信的关心,搭建了与农民工进一步沟通的平台。三是强化金融服务宣传,各分社(部)抓住活动关键节点开展金融服务宣传,让江油农信联社抗击疫情特殊时期针对广大客户的一系列惠民惠企金融服务措施家喻户晓,特别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给予贷款基准利率的优惠措施,让广大务工人员出行前享受到农信优惠。此举既有效组织客户手中富余的资金,扩大了农信储源,又及时满足客户信贷需求,让农民工放心返岗。四是为政府分忧,彰显了农信社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担当,各分社(部)对政府组织的集中运输服务进行补贴,主动承担了乡镇政府运送返岗人员的车费,让政府放心施策,让农民工早日返岗。

早见效  早收益

截至到2月17日,联社个人存款较实施活动之初的2月9日增长了1.2亿元,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630户,金额1300余万元,活动收效明显。同时,江油农信联社利用本次活动有力的协助了当地政府工作,发挥了金融服务主力军的作用,充分展现了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的美好形象,得到各级党政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