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岳池农商银行:党员先锋队防“疫”小区

时间:2020-02-18 12:04:1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蕉利

为有效防止和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岳池农商银行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组织党员干部到划分的责任单元,开展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积极投身到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中,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组建党员志愿队,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社区是防疫一线,小区封闭式管理是切断疫病传播途径的重要举措。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及员工成立一支60余人的党员志愿队,采用“干部+员工”、“党员+员工”的方式,实行“24小时+三班倒”轮班值守制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社区“防疫墙”。党员志愿队兵分五路,分别在老联社住宿楼、银城支行住宿楼、北城支行住宿楼、安拱路支行住宿楼、九龙小学出口处等五处区域出入点搭建帐篷,设立临时检测点,确保值守点小区进出唯一通道,对小区群众进行宣传、劝导、登记、检测。值守人员以泡面、饼干充饥,不惧寒风凛冽,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入党誓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二、当好社区防控“三员”,科学管理筑牢防护墙。一是当好“监督员”,在社区统一安排下,对封闭式管理小区进行全面摸排,了解熟悉小区的户数、人数,湖北、广东、浙江、河南、湖南、重庆、北京、江西等地返岳人员相关信息及居家隔离情况。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检测、车辆消毒、鞋底消毒。二是当好“宣传员”,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减少群众恐惧心理,引导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引导群众关注农商银行公众号,线上办理业务。同时通过公众号及时推送社保卡办理、社保缴纳、ATM存取款、个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等群众关心信息,提升四川农信知名度。三是当好“劝导员”,带头做好防护措施,劝导群众少外出、少聚集,外出时佩戴口罩,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并及时劝返外出人员。

三、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全力保障人力物力。行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靠前指挥,纷纷深入一线督导慰问,了解封闭式小区卡点值守情况,统筹资源,组织人力,着力解决防疫一线员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到卡点急需消毒地毯、烤火设备,行领导立即安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采购,不到2小时,全部配送到位;了解到员工对消毒喷雾器操作不当,便立即在工作群教大家正确使用喷雾设备;了解到部分员工不会开车,便立即安排专车接送夜班交接值守员工。员工守护一线,农商银行守护员工,全行上下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岳池农商银行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全体员工众志成城,用行动展现了“四川农信 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农信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