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抗击疫情 民兵先行

—记河北省成安县民兵乔少平

时间:2020-02-19 12:11:3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金刚 张经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河北省成安县民兵为大家、舍小家,日夜坚守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县疫情防御工作做出了极大贡献。
      召之即来体现家国情怀。无需多言,祖国知道我;永不畏惧,祖国保护我,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有召必回,勇往直前,守卫家园。这个注定不同往年的春节里,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横行。为响应上级号召,成安县各乡镇民兵志愿扛起责任,挑起担子,奔赴防疫一线,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筑起了阻击疫情的“迷彩”防线、践行了“保家卫国的誓言”。乔少平就是其中一位优秀代表。
      乔少平,吴村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同时也担任民兵担架勤务连连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他始终坚守在一线,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时刻听从党和群众的召唤,退役不褪色”的铮铮誓言。
       他是平安长巷守护者,他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乡党委、政府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带领吴村全体党员干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挥棚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他是自我防护宣传者,利用广播、微信平台宣传,告知群众减少外出,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注重环境卫生,定时开窗通风,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同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在人员密集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他是统筹协调动员者,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他积极动员全村党员干部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签订请战书、全面摸排、落实“三包一”、24小时管控等。同时,倡议村内企业家捐资捐物,为吴村打赢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是联防联控践行者,积极落实防控责任,每天对全村区域进行消毒,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民兵的光荣风采。
      “把青春交给部队,从不后悔;脱下军装,我还是兵;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抗击疫情,我不上谁上,”乔少平斩钉截铁地说。这次防控战有千千万万的民兵参与其中,将民兵本色展现得淋漓尽致,也正是他们组成了一道道铜墙铁壁,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