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梓潼农商银行“春风行动”助力农民工健康返岗

时间:2020-02-20 14:10:0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董永木

为有效解决农民工健康返岗和用人单位顺利复工难题,梓潼农商银行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开展了以“春风送暖、情满旅途”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帮助返岗农民工作搭乘定点专车返岗,梓潼农商银行为乘车人提供防疫物资和金融服务,解决外出创业人员后顾之忧。

精心准备,切实履行防疫责任。2月17日,梓潼农商银行了解到梓潼县“春风行动”首批次将于次日发车,党委班子成员立即与县交通运输局、人社局等主管部门主动对接,充分表达了参与行动筹备和实施的意愿。达成一致意见后,梓潼农商银行加班加点为首批次28名乘客及乘务人员提供了专属防疫包,包内精心准备了口罩、消毒湿巾、饮用水、方便食品等物品,用于乘车人在旅途中防疫及生活使用。2月18日,县政府副县长蒲应平、县交通局局长赵云、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兴林,党委副书记、拟任行长甄丽等一道向首发乘车人赠送防疫包,并祝福乘车人员一路顺风,在外创业安全顺利,让外出创业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亲切关怀和热忱祝福。

贴心服务,解决老乡后顾之忧。在准备防疫包的基础上,梓潼农商银行还贴心地为每位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了金融业务线上办理流程宣传单,让客户远在他乡也可以享受到家乡银行的金融服务。结合首发返岗名单,梓潼农商银行及时落实客户经理对接客户,了解客户社保卡、ETC、医保缴费、社保缴费等是否办理完成,对于未完成的及时帮助客户办理完成,解决客户后顾之忧。与此同时,要求各乡镇网点在乡镇农民工服务中心设置服务专柜,公示各村社客户经理联系方式,安排专人专柜为即将外出的务工人员咨询、宣传金融产品,了解金融需求并及时帮助到网点办理,递上客户经理名片,让返岗人员在异地也可以享受专职金融顾问24小时服务。

疫情防控以来,梓潼农商银行主动履行防疫责任,积极推进主力军银行建设实践,通过“春风行动”有效密切了银、政合作关系,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各级主管部门和老百姓的高度认可。后期,梓潼农商银行将持续深入推进“春风行动”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积极帮助外出创业人员、本地中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用实际行动践行支农初心,丰富“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的时代内涵。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