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我们“排雷”行动致敬“雷锋日”

时间:2020-03-05 16:34:2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唐子桐

3月5日,我和同事王丹丹穿上防护、戴好口罩,走上战“疫”前线,深入社区逐户排查,用“排雷”行动致敬“雷锋日”。

穿上装备,方感责任之重。尤记得第一次入户走访,爬了两三栋楼从额头上到身上满是汗,很难想象在一线抗疫的白衣天使们穿着全身防护服开展高强度医护工作是何等的辛劳。身着这样一身“铠甲”,“战疫”的紧张感瞬间渗入毛孔,使命感从心中升腾起来,我们的每一次走访,每一笔记录都反映群众的身体情况,作为一线人员,必须谨慎对待。

我和同事主要负责的老营宫村三组22栋7层楼房多为自建房,楼间距密集,阳光照射面积有限,有些楼梯坡度不一且没有灯光,于是我们利用手机小手电逐户逐层走访。经拉网式走访统计区域范围内居民共计134户478人,其中非武当山本地籍户口36人;共补齐资料38户,空置房屋贴封条69户,补充登记省外返乡务工人员5人,重点关注高龄独居老人3人。

走访到户,方感群众之善。每敲开一家的门,说明来意之后,都能感觉到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按照表格登记的空白户主,我们又一次尝试敲开了房门,映入眼前的是一位独居老奶奶,佝偻着背倾斜的缓缓向我们走来,我们大声询问基本信息,她总说听不见,后从邻居处得知,奶奶姓徐,她女婿姓姚,就住在附近,我们按照名单找到姚姓居民,发现接电话的人一家并非姓姚,考虑到老奶奶高龄,我们必须找到监护人,经过多方联系,沿着曲折的小道,在密集的楼栋中找到了夹缝中的69A1号楼:即其女婿的居住地址,进入一楼黑漆漆的一片,打开手机小手电,我们带着希望奔爬到6楼601室找到了徐奶奶的女婿,跟他说明了情况,将其作为徐奶奶的监护人并留下联系方式。徐奶奶的女婿感激不已,又是拿水果又是递点心,告诉我们老人爬楼梯不方便,所以租了一楼作为老奶奶的起居室,每天送饭下去,而我们也将徐奶奶纳入社区重点关怀的高龄独居对象。关怀总有收获,徐奶奶的家人让我们感动不已,让我觉得我每次不但敲开了住户的家门更敲开了他们的“心门”。

服务社区,方感使命之高。社区就是一个“小社会”,每敲开一扇门就能听到一个不同的故事。因此服务社区,不仅仅是走访测量送物送药,更要为群众点燃未来的希望。一次,我和同事走访到一户人家,通过询问才知道男主人的父亲因发烧正在酒店隔离,现在母亲、夫妻两人与两个孩子共处一室,虽然疫情期间生活不成问题;但一家人全靠男主人在外打工支撑,两个孩子一个尚未满月一个还在上学,现在眼见难以复工,未来生活没有着落。作为农商行人,我们第一时间向男主人介绍农商行的微贷产品和电子银行产品,并向他介绍现在特区人社局针对青年的创业计划,保证:只要踏实肯干,武当山农商行就一定是您的后盾,男主人表示将积极考虑我们产品,疫情结束一定要去农商行看看。通过走访我和同事都拓展了朋友圈、客户圈:疫情无情,农商有爱。虽然您无法第一时间莅临武当山农商行,但我们期待您的到来。

党旗飘扬,方感未来之亮。在社区服务,不仅仅是对苦难的实践,更是一种学习、一次激励,社区服务志愿者来自各个单位,但都是一样的负责,一样的不计劳苦,一样的值得我去学习,而领导的指导和鼓励,更是一种鞭策。记得3月2日上午,特区工委副书记周光林同志一行来农商行卡口进行督查,询问入户排查、垃圾处理等情况,他亲切地叮嘱我们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做好社区服务,不忘党员服务初心,为社区人民站好岗。领导的话语让我认识到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这样以人民生命为第一要务,不计成本不计损失的开展大规模隔离、封城,全国性饱和式的救援,这正是当代中国蓬勃发展的最重要的核心,也是未来中国在世界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我感觉未来明亮异常。正如那句话所说: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在疫情期间,每个人都是战士,作为社区志愿者,我做好守门人,把好疫情关,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为群众早日做好发展生产、早日实现经营收入、早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贡献一份力量,帮助群众就是帮助自己,在疫情攻坚期,同群众一道抗疫,我们才能共同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