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服务一方经济,助力企业发展

曹妃甸农商银行多举措服务实体经济获好评

时间:2020-05-29 09:31:5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春辉

  2020年5月21日,曹妃甸银联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将三面锦旗送到曹妃甸农商银行,感谢该行“服务一方经济,助力企业发展”,感谢该行客户经理“业务精益求精,服务全心全意”。

  近年来,曹妃甸农商银行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经营思路,将贷款重点投向“支农支小支微”,不断加大信贷产品的创新力度,同时树立“服务至上”理念,转变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截至5月25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71.75亿元,较年初增长6.01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4.83亿元,较年初增加1.09亿元,涉农贷款占全部贷款比重为20.67%。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2.78亿元,较年初增长1.61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占全部贷款的59.62%。

  优化信贷投向。该行始终把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己任,坚持把做“曹妃甸人自己的银行”作为服务宗旨,将有限信贷资源向港口、新能源、京津转移项目、园区内中小企业倾斜,截至4月末,新增贷款6.02亿元,仅工业区园区贷款余额达到16.3亿元,支持了港口物流、京津冀协调发展项目、新型产业项目企业88家。

  创新信贷产品。一是围绕客户需求创新信贷产品。该行充分发挥自身决策链条短、经营机制灵活的优势,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自下而上”产品创新机制,根据不同客户需求量身定制信贷产品。先后推出了“助农信用贷”、“薪酬消费信用贷”、“住宅抵押消费贷”、“冀易贷”、“家庭贷”、“商户贷”、“养殖贷”等个人类信贷产品,“税务贷”、“流水贷”等小微企业信用信贷产品,满足信贷业务“多元化”发展需求。截至5月25日,累计发放个人类贷款244笔,金额1.49亿元。二是充分挖掘小贷中心潜力。该行小贷中心自2月27日开业以来,主要办理农户、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贷款,截至目前,共成功发放贷款40笔,金额674万元。

  优化服务模式。近年来,该行积极推进由“公司信贷”向“公司金融”转型,强化对客户的主动营销,以授信业务为基点,建立了中高端客户维护机制,授信客户贷款、存款、开立账户、开卡、存取款预约、转账结算等业务都由管户客户经理提前预约、协助办理,形成一体化服务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该行采取了多项措施,优化服务模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首先是开展线上申贷平台,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做好贷款投放工作,截至目前,已通过申贷平台办理贷款58笔,金额2513万元。其次通过新增贷款授信、续贷、展期等方式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辖内12户企业新增授信3.3亿元,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贡献金融力量。

  “服务一方经济,助力企业发展”,曹妃甸农商银行自2018年8月搬迁至工业区以来,已收到园区企业客户送来的6面锦旗,正如锦旗上所写,该行多举措助推区域实体经济发展,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