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厉兵秣马筑防线 枕戈待旦保平安

南江农信联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

时间:2020-06-29 09:51:3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赵云

  “别动,抢劫,快把钱拿出来……”随着一声“凶恶”的叫声,南江农信联社2020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在联社营业部正式拉开序幕。

  为扎实推进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府行”活动,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18日,南江农信联社组织开展了防暴力抢劫、防盗、防火、防汛、押运突发事件处置等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前,南江农信联社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制定了演练脚本,分配了任务角色,发布了对外公告,邀请了县公安局、消防大队、金盾保安公司等单位人员共同参加演练,确保了此次演练扎实有效开展。

  演练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暴力抢劫”,柜面人员冷静应对,关锁钞箱、做好隐蔽、利用手机向公安部门报警……,大堂保安携带防护盾牌、警棍与“匪徒”进行对峙并予以安抚,大堂经理迅速疏散在场人员。同时,联社迅速启动防暴力抢劫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现场指挥,营业部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对“匪徒”进行安抚,确保“人质”安全,并通过向“匪徒”缓慢零散支付现金分散其注意力,然后用暗语方式指挥保安及其他工作人员伺机上前成功控制歹徒并移交给到达现场的公安机关人员。随后,救护岗工作人员对受伤群众及联社工作人员进行紧急救护,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安全警戒岗工作人员迅速拉起警戒线,做好外围警戒,现场指挥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联社综合部通过官方渠道发布经指挥部审议的对外公告,并做好负面舆情防控。

  随后,按照应急演练安排,联社又先后开展了防盗、防汛、防火、押运车辆突遇山体滑坡应急处置等演练,各岗位人员按照应急处置职责分工,有力有序做好应急指挥、人员疏散、应急报警、物资转移、应急救援等工作,确保了各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最后,县消防大队消防官兵现场为联社本部及城区干部员工教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训干部员工现场进行了灭火操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南江农信联社干部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绷紧了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了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为全县农村信用社平安健康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