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党在心中 筑梦前行

--邯郸市城区联社开展建党99周年庆“七一”主题党日暨省联社创立15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3 09:51:40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期,邯郸市城区联社开展了建党99周年迎“七一”主题党日暨省联社创立15周年系列活动,凝聚全辖党员干部抓党建、强支部、促发展,向党的九十九岁生日献礼!

  开展“党员+职工健步走”活动。活动在风景秀丽的康湖生态园举行,城区联社机关第一、二党支部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随后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兴致高昂、阔步向前,欢快的笑语、携手的鼓励、畅快的汗水,一并挥洒在大自然间,形成一道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亮丽风景,工作的疲劳和压力在不知不觉中得到释放,团队的融洽和凝聚力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城区联社各信用社党支部也分别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健步走活动,并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展现了城区联社员工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展“党员+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联社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三人一组、两人一队,有的拿铁锹挖坑,有的拿铁锹铲土,有的扶树苗、培土、踩实压紧,整个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经过一个多小时共同努力,共种下树苗近100棵,成排绿树迎着和煦微风昂然挺立,呈现出一片浓浓绿意。城区联社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化环境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党员+不良贷款清收”活动。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大不良贷款、利息逾期90天以上贷款及表外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城区联社成立“党员清收不良先锋队”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党员清收不良贷款攻坚活动,党员干部带队,全体员工积极响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总指挥、九个信用社党支部书记为清收大队长、党员和客户经理为不良贷款清收人员的100余人队伍,掀起了不良清收攻坚活动的浪潮。

  开展“党员+双基共建”活动。一是于6月初在河沙镇信用社召开“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推进会,对联社近期“双基”共建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并就“双基”共建业务知识和业务操作流程及档案管理进行专项培训。二是于6月17日,同超盟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正式达成“双基”共建金融信用示范园区暨授信亿元合作项目。该信用示范园区的成功挂牌,为银企交流沟通搭建了平台,促进了企业与银行的紧密联系,有利于建立良好的信用环境,推进银企高质量发展。

  开展“党员+建党99周年迎七一主题征文”活动。主题征文活动中,全辖员工踊跃参加,共收到来稿50余份,围绕“迎七一、谈党建、助力发展”进行写作,抒发了个人感想,献礼建党99周年,助力联社业务发展。

  开展了“党员+青春战疫·圆梦农信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年员工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到各类书法、绘画、摄影作品86件,征集作品主题突出、意境深远、图画绚丽、书法精美、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各类型作品集中赞美了员工风采,展示了农信青年抗击疫情、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诵吟了社会和谐,体现了广大职工艺术素养和青春正能量。

  开展“党员+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6月1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栋平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向党员干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并从什么是担当、为什么担当、如何担当三大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深入浅出、生动深刻的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加了党员的政治修养。

  通过本次“党员+”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辖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攻坚克难的决心,全面提高了全体党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开拓了思维和视野,更加坚定了城区联社持续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信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