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安州农商银行基层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

时间:2020-07-13 14:24:3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洁

  安州区千佛镇是一片具有厚重红色基因的热土,85年前,红军激战73天,打下了长征战史上具有伟大意义的“千佛山战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安州农商银行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用长征精神和红色基因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浸润初心、淬炼灵魂。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7月7、8日,在千佛山镇当年红军长征走过的山间沟壑,出现了两支“队伍”,他们就是安州农商银行广厦景苑支部、界牌支部、文苑路支部、解放外街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旗飘扬,军旗招展,大家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一路高唱革命歌曲,沿着当年革命先辈们的足迹重走红军路,在崇山密林间体验当年革命者血与火般艰苦的战斗生活,感受红军战士的革命情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红色走廊”的入党宣誓墙前,党员们庄严肃立,高举右拳,再一次坚定地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澎湃激情和庄严承诺,信守党的誓言,牢记党员使命,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全体宣誓人。

微信图片_20200709155933

微信图片_20200709155900

  随后,他们沿着“红色走廊”向海拔2942米的山顶挺进。重走长征路,就是重温苦难与辉煌的历史,就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就是接受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尽管天气炎热,山高路陡,但大家丝毫没有退缩,所有党员充分发挥了特别能吃苦、能战斗的顽强作风,充分体现出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淬火成钢的精神品质、宁折不屈的英雄气概。尽管汗水湿透衣裤,双脚行走得酸软无力,也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用实际行动努力传承着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00709155910

微信图片_20200709155854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此次党员主题实践活动以回望红色记忆的方式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对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无论何时,都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工作岗位上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