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长治黎都农商银行: “植根”行动为上党区经济发展注入“一池春水”

时间:2020-07-31 16:38:25 来源: 作者:蔡 鑫
        2020年7月,长治黎都农商银行全面启动“植根”行动,通过精配人员、精选方案、精细服务,精准对接商户、农户、企业等市场主体金融需求,切实履行支农支小使命,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普惠金融领跑者的作用,全力支持上党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备人员保障“植根”行动。该行从人员配备、人员培训、人员激励等方面入手,强化人员保障,确保“植根”行动取得成效。在人员配备方面,该行按照一线营销客户经理不少于在编人数25%,逐月提升参与人员,为“植根”行动落实落地做好人员准备;在人员培训方面,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引进专业培训机构传授行动技巧,同时,积极组织该行内训师队伍深入全行31家基层网点,讲解专业知识,为“植根”行动落实落地提升业务素质;在人员激励方面,结合各网点推进情况,运用“日监测、月通报、季考核”机制,奖优惩后,充分激发员工内生动力,提升“植根”行动落实落地积极性。
        精选方案保障“植根”行动。在农区,该行组织29名小微客户经理通过进村入户、进社区、进市场、进商铺等方式,充分发挥人缘地缘和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优势,开展“进村入户”金融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走访小微商户300余户。同时,针对上党区内烟商客户数量多、潜力大、前景好这一特色优势,差异化开展烟商客户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我行已走访十档以上烟草零售商户220余户;在对公客户方面,该行严格按照税务总局长治市上党区纳税人评价结果清单,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筛选客户,整理列出ABM评级结果清单,积极组织12名客户经理实地走访,截至目前,共走访公司企业客户40余户。
        精细服务保障“植根”行动。该行在整村授信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2020年升级开展“植根”行动,全面推动上党区商户网格化管理,提升区域银行服务功能,实现对公客户营销与小微客户营销“双线融合”,银行客户管理与社区客户管理“双线治理”,“植根”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开展,通过常态化开展“七进”(进政府、进社区、进医院、进学校、进园区、进市场、进企业)活动,实地走访获得上党区客户“最全面信息”,切实做到“区域全覆盖、客户全触及、信息全掌握”,让我行的强大根基在上党老区扎实扎深,让好银行的金子招牌在太行山上熠熠生辉。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