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汛情如令,守土有责

淮滨农商银行“抓防汛、保家园”侧记

时间:2020-08-03 10:31:3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海东

  7月14日以来的持续性降雨,引发了淮河2020年第一号洪水,淮滨县境内的淮河干流及白露河、洪河等均超警戒水位。面对紧急汛情,淮滨农商银行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应对,与全县人民一同共抗洪水灾情。

  充分准备,闻“汛”而动

  淮滨县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历史上多次遭受洪涝侵袭,是有名的“水患大县”、“洪水走廊”。数次的抗洪斗争,让淮滨这座城市对防汛抗洪工作高度重视,从5月份就开始了全面的防汛抗洪工作。

  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省联社、市农信办也分别对防汛抗洪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淮滨农商银行组织全员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防汛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印发了《淮滨农商银行防汛应急处置预案》,认真组织开展了全行营业网点的风险隐患排查,备足备齐了沙袋等防汛物资,并对全行营业场所防汛及责任河堤值守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安排。

  7月18日14时,白露河水位超警戒线,淮滨县启动了四级应急响应。淮滨农商银行迅速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启动了防汛应急机制。全行上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总行机关及营业网点纷纷组织人员加强带值班工作,密切关注汛情信息,随时准备应对突如其来的灾情。

  稳扛责任,共抗汛情

  汛情出现后,淮滨农商银行上下一心,在做好自身防汛的同时,在县乡两级政府的带领下与全县人民一同奋战在全县抗洪工作大局中。在王湾村的洪河大堤,淮滨农商银行领导干部亲自带队24小时在防汛点上值守。在乡镇,台头支行、王店支行、北庙支行等多个支行纷纷响应乡镇防汛工作安排,向防汛值班点捐赠生活物资……

  “守堤归来,一夜未眠。愿风调雨顺!”7月20日早上八点多,在白露河河堤上守了一夜的冷俊峰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冷俊峰是淮滨农商银行谷堆支行的行长,按照乡里的防汛工作安排,他和另外两名工作人员负责白露河和思河途径王圩村总长5350米的堤防任务。为了做好防汛工作,他们已经连续多天值守在河堤上。

  7月18日14时,中午在单位加班的期思支行行长王威接到了乡政府防汛工作任务安排,第一时间赶到了防汛责任点方家湖水库参与值守。19日下午,方家湖水库出现紧急汛情,需要征用期思支行家属院的铁门加固堤防,王威二话没说就送了过去。面对防汛抗洪的紧急形势,他带着支行人员甩开膀子,投身到填装、运送防洪沙袋的人群中,一干就干到了凌晨两点。

  高度警惕,时刻准备

  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防汛工作始终不能松懈。

  7月21日,淮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对全县防汛抢险工作提出了“十抓”要求,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防范。

  面对始终严峻的汛情形势,淮滨农商银行再次印发了《关于做好责任河段及营业场所防汛工作的通知》,并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防汛责任再压实。在持续做好责任河段防汛值守巡视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了全行营业网点的受灾情况排查,对防汛物料储备进行了再补充,全面充分做好了防汛抗洪工作准备。

  天灰必有放晴日,汛情终有结束时。淮滨农商银行将始终把思想认识放在高处,把责任担当落在实处,把防汛工作做到深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应对汛情灾害,站好每班岗,共守一个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