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太康农商银行用好再贷款 守好幸福水

时间:2020-08-03 10:53:4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岩

  “俺村的幸福水又涨了!”河南省太康县大许寨乡罗古洞村支书张书记指着一湾清水,进一步解释道:“这个池塘的水源全部来自蘑菇大棚智能空调的冷凝水,池塘水上涨,意味着食用菌生产规模扩大,农户收入提高。”

  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赴企业调研

  华瑞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河南周口市太康县,主要从事黑皮鸡枞菌等高档蘑菇的生产、加工及销售,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紧张,准备投资扩建的12座新厂棚一度停工。当太康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华瑞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情况后,第一时间跟进对接,最终为宋月华成功办理贷款450万元的“支农再贷款”,成为“支农再贷款”专项资金的首位受益者。

  “有了这笔资金,我合作社的食用菌种植终于可以引进新技术了。”法定代表人宋月华在拿到45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后,对太康农商银行客户经理高兴地说。随着太康农商银行再次获得5000万支农再贷款,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和农户从中受益。

  今年,太康农商银行连续两次分别向人民银行申请3.5亿元的支农再贷款,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特别是大力支持受疫情影响行业的复工复产。作为服务“三农”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太康农商银行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从调整信贷结构、资金向涉农贷款倾斜到申请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做到了资金需求“早计划”、支农资金“早安排”,涉农贷款“早发放”。

  蘑菇生产车间

  一方面针对农户资金需求时间急、金额小、用信频等特点,通过信贷机制转换、利率优惠、限时办结等措施,做到了涉农贷款优先发放、贷款流程加速审批,同时以“百日营销竞赛”、“党建+金融”服务联盟等工作,彻底解决农户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的问题。

  另一方面依托微信、美篇等平台,加大普惠金融、支农政策宣传力度,对“三农”客户进行精准营销,并列出贷款营销名录,进行电话预约和跟踪回访。同时积极对接村两委,利用村大喇叭、村民微信群,不间断宣传“周到贷”“公职贷”等信贷产品,及时将惠农金融产品送到“三农”身边。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