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传承军人精神 不忘服务初心

孟州农商银行组织退役军人“红色之旅”迎“八一”

时间:2020-08-03 10:57:0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刘政 汤春芬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孟州农商银行组织全行十余名退役军人前往孟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老区岩山、源沟村党建综合体进行参观学习,开启“红色之旅”。

  岩山村原支书吴金虎老人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共孟县县委旧址、岩山精神纪念馆、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碑等处,并讲解了岩山革命历史和济孟八三战役、夜袭驻干沟桥村日军等抗日事迹。老党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大家感悟了红色精神,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焦作市委驻村干部李继远带领大家详细了解源沟村党建综合体,介绍了本村创新基层党建新模式,以党建引领农业项目建设、农旅融合发展,搭建共建共享共荣致富平台的经验做法,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在源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家围绕“为农商银行发展建言献策”开展座谈。退役军人分别结合本行和各自岗位实际,畅谈如何借鉴源沟村党建综合体模式,以党建引领经营发展,传承红色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军人敢打敢拼优良作风,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的想法和见解。

  通过“红色之旅”,大家加深了对革命先烈光荣历史文化的记忆与认识,纷纷表示,穿过军装当过兵是无比自豪与光荣的,如今脱下军装,依然要永葆军人本色,能吃苦、能战斗、能担当。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活动,在总行党委领导下,继续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牢记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