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鄢陵农商银行推进“整村授信”点然村民致富梦想

时间:2020-08-03 11:08:3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葛建波

  为落实省联社支持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鄢陵农商银行大力推进“整村授信”工作,以农户小额贷款为信托,以开展信用村、信用户评定为重点,为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贷款证,授信额度内随用随贷,有效破解了村民融资难、贷款难等问题,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渠道,有力推进了诚信社会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推进“整村授信”过程中,该行客户经理通过市场调查等环节,为每户村民建档立卡,确定一个具体的授信额度。获得授信的村民需要用钱时,通过手机银行就可以直接使用授信额度内的信贷资金,打破了贷款先申请、后调查的传统办贷流程,将调查评级及授信签约环节前移,省去了贷户等待审批、放款的时间,不需要担保和抵押,相当于在银行有“家庭备用金”,可以随时支用,让贷款像存款一样简单。

  “整村授信”的推进中得到了当地村委及村民的热烈欢迎,该行客户经理走到每一个村组中,村委班子及村民都像是遇到了老熟人,询问他们需要配合的工作,领路认门、客户确认、背对背评议,村委干部的配合让农商行“整村授信”工作如虎添翼,整村授信工作顺利开展。

  马坊镇胡庄村民胡某主要从事板厂加工生意,近期该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时了解到,由于疫情的影响,板材的外销受到影响,造成存货积压,资金一直周转不过来。由于其平时诚信经营、踏实能干,在村民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很快经过评定程序后,客户经理为其授信30万元,很快便到账了,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像这样在该行“整村授信”中受益的村民还有很多,这只是该行推进“整村授信”支持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鄢陵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86.67亿元,累计授信316个行政村,占鄢陵县行政村总数的84%,授信5441户,授信总额5.03亿元,用信2562户,金额1.46亿元,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成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顶梁柱。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