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执着坚守的农商人

时间:2020-08-20 10:14:2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廖光君

  持续一周的大暴雨,持续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致使安州区各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损。8月16日凌晨5点左右,安州区乐兴场镇因河堤决堤形成河水倒灌,导致整个场镇被淹。安州农商银行乐兴支行也未能幸免,支行整个营业大厅、现金区、自助银行加钞间(内有ATM取款机一台、CRS存取款一体机一台)、厨房被水淹达40cm左右,部分机具受损。安州农商银行党委闻汛而动,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平带领安全保卫部、会计运营部、办公室等部门当即赶往乐兴察看灾情,开展抗灾自救、转移员工和资金财产。至8月17日17时30分,已将营业大厅、现金区、自助银行加钞间、厨房内淤泥清扫干净,并将支行的现金、重要空白凭证、抵(质)押物、营业执照等重要物资转移至总行保管。但ATM机锁具因浸水短路被烧坏不能打开,无法取出机柜内现金,也不清楚机内现金是否浸水。会计运营部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了广电运通(ATM机销售商)技术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但也无法打开。当即又联系汇金公司(ATM机专用锁具生产商)技术人员,该技术人员因在成都,加之又逢暴雨,告之所乘坐动车要17日晚上9点10分左右才能到达绵阳,到乐兴就是晚上10点左右。得知此信息后,总行留守在乐兴支行的安全保卫部、会计运营部人员与乐兴支行沟通后,作出“无论再晚也要打开ATM机,必须弄清楚ATM机现金是否浸水”的决定。

  等待是漫长的,所有留守人员态度非常坚决,一致决定无论如何我们都等,今晚再晚必须打开,做到心中有数才会踏实……技术人员到达乐兴支行已经是晚上11点50分了。准备工具、查看机具、接通铁钻电源、度量尺寸、开钻……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留守人员也特别兴奋,心想最多1个小时就能打开,只要弄清楚机柜中现金的情况就可睡个安稳觉了。

  哎,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天技术人员的技术也出现了“问题”,老是找不到准确的钻位,1个小时过去,机身上已被钻出了4个钻孔,但锁依然纹丝不动,一点没有想要让人打开的意思。两个小时过去了……三个小时过去了……四个小时过去了,锁依然未被打开。直到凌晨4点54分,高傲的锁终于被留守人员的执着和技术人员的努力所感动,松开了“她”那紧闭的“小嘴”。

  “赶快看看钱被水浸湿没有?”“来,清点一下有多少钱?”打到款箱,钱全是干的!通过清点,197300元现金完好无损!看着这,让所有留守人员纠心了一整夜的197300元现金安然无恙,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一夜的坚守没有白费,终于可以好好睡两个小时的安稳觉后,又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了!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