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驰而不息抓党建 筑牢事业根与魂

仪陇农商银行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8-27 10:13:5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汪洋

  近日,仪陇农商银行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分析了前期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筑牢党建引领农信事业发展的根与魂,把好方向,管住大局,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业务经营的高质量发展。

  该行党委书记刘子菡在会上对后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全行上下要扭住党建引领这个根本,坚决破除“就党建抓党建”的思想,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驰而不息抓党建。

  她强调:一是要让党的建设贯穿始终。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按照“抓党建、强管理、调结构、稳增长、控风险、提质量、保稳定、促发展”的24字经营管理方针,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做好融会贯通,扎实开展党内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将党建工作融入推动业务经营发展的全过程之中;要落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带动,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确保党建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二是要让党的作用充分发挥。各党支部要坚决贯彻落实总行党委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好政治方向、发展方向、工作方向,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充分发挥好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真正让总行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在全行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三是要让党的基础坚如磐石。要深入贯彻实施“强基固本提升工程”,坚决反对把基层党建等同于“修房子、插旗子、挂牌子”的工作理念和“开开会、看看书、念念报”的工作方法,从“五个基本”抓起,进一步对标找差距、合力补短板,坚持按照“内训为主、外训为辅”的总体思路,把经常性教育与定期集中性教育相结合,坚持以抓重大任务落实检验基层党员队伍效能,树立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勇争一流”的工作作风、“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开花。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和防汛相关工作等做了重要部署,并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最新指示精神,号召全行干部员工行动起来,坚守财经纪律,坚持勤俭办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各党支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