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政银合作谋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

城固联社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系统培训

时间:2020-09-21 15:55:2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叶沛栋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建设,提升“三资”管理人员管理水平和操作能力,提高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数据质量,确保农村集体资产数据录入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更好的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9月17日,城固联社与城固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平台培训。城固县农业农村局、城固联社主要领导、各镇办分管领导以及各村“三资”管理平台操作人员共计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小军同志对“三资”管理平台的建设背景、系统功能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三资”管理平台的上线对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完善农村经济治理、保障农民合法权益、探索形成农村集体经济的新形式和运行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各镇村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参加本次培训学习,切实掌握三资平台资产录入的操作技能,为后期管好村集体资产、促进资产保值增值、持续助农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城固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永生同志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城固联社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坚持“专注主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经营理念,继续落实“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普惠金融”三大战略,持续抓好“三资”管理平台的运行联通工作,做好村级经济组织的金融服务工作,主动适应新产业、新业态对金融工作的新要求,主动配合地方政府不断探索、构建村级经济全流程的金融服务模式,为新形势下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村级经济组织规范运营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会上,北京中农信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三资”系统的平台建设背景、产品功能、业务流程、产品优势、应用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为强化培训效果,公司还指导参会人员进行了模拟操作,使参会人员对集体资金的申请、审核、支付和系统应用等环节的理解得到加深和巩固。

  “三资”平台的建立既是政银合作、落实乡村振兴的新举措,又是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此次培训的举办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激活农村经济活力起到有力推动作用,为后期我县产权交易、市场化运作打下坚实基础。城固联社作为县农业农村局三资平台建设唯一合作单位,将以此工作为抓手,不断探索构建村级经济全流程金融服务模式,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多元化,全力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触角”,打通金融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为我县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充分利用村级经济组织资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贡献应有的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