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淳化联社深度开展员工行为大体检

时间:2020-12-01 14:04:2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晓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六清”行动要求,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净化金融生态环境,淳化联社召开专题会议,从11月10日开始到11月20日结束,组织精兵强将,结合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对员工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体检。

  一、以内部排查为主,摸清员工行为动态

  一是业务清查。主要针对信贷领域,有无向黑恶势力发放贷款问题。以现有存量贷款客户为排查范围,进行系统比对、资料抽查、电话核查,共核查信贷资料394份,接受电话核查客户186户,基本摸清了贷款资金的流向及客户群体。二是账户清查。主要核查员工账户交易情况,有无与黑恶势力有资金往来。重点对大额交易进行深度排查,逐笔摸清资金来源和去向,交易目的及交易对象,共核查员工账户185个,核查覆盖面为100%。三是行为排查。采取背对背方式,逐人谈话了解,详细了解每一位员工日常行为、社交往来、遵规守纪等有关情况,并要求被谈话人对本次谈话内容的真实性做出承诺。四是来信来访清查。主要针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逐件甄别分析,逐一排除。

  二、以外部排查为辅,深入开展线索摸排

  一是走访摸排。通过进村镇、进机关、进企业,走访业务客户、机关干部、社会名人等群体,具体了解每一位员工社会反响及整体评价,从中发现问题线索。二是重点摸排。通过走访公检司法、纪检委、工商税务等部门,结合内部排查情况,具体了解员工本人及来往密切人员的有关问题反映,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防范。三是信访摸排。在本次摸排工作开展过程中,向社会发布问题线索征集公告,做到开门纳谏、揭短亮丑。

  淳化联社通过本次内外结合,多维度多层次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员工行为大体检,进一步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同时通过本次大排查、大体检,表明了联社党委坚守依法合规经营、严惩违法违规的严明态度和坚定立场,也警示全体员工明底线、存戒惧、尊法纪、守规矩,为促进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