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东安农商银行:奉献者之歌

——记川岩支行唐导华

时间:2020-12-02 15:24:3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东安农商银行 唐蝶
     “天使之所以会飞,是因为它把自己看的很轻”。今年52岁的唐导华,1988年参加工作,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出纳、委派会计、信贷员、支行负责人到部门负责人,他总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自己全部智慧和汗水。如今,早已年过半百的他,仍干劲十足,哪里需要,他就去往哪里,最近他做出了超出常人的举动,向行党委两次提出离开总行机关,主动请缨到基层一线,到最艰苦的地方,勇挑最重的担子。在他看来,在此特殊时刻能跟大家一起历风雨,越荆棘,早日攻克“堡垒”,就是他最应该做的事情。

把工作沉下去  把脸面拉下来

      7月6日,他向行党委主动递交申请书,当日就奔赴城区的大战场——白牙市支行。对接好工作后,他立刻进入状态,“我不是去清收贷款的,我是去接客户的并帮他拿包的”,“我不是银行员工,我是清收组的,今天一定要收到”,诸如此类,就这样,唐导华针对不同客户的特点,用自己独特的工作方式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帮助白牙市支行收回贷款450万元,7月份实现了不良贷款余额和占笔双降。

      8月19日,他再次向行党委申请,这次他主动来到各项业务指标都落后一大截的农村网点——川岩支行,由于该支行的负责人外出学习半年,针对这一情况,他根据行党委的安排,主动承担起了该行的全盘工作,担任该行的临时负责人。作为一名年过半百的老同志,虽有20多年的中层干部经验,但依然觉得自己此刻的担子很重。如何改变川岩支行的现状,实现弯道超车,是他一直思考的问题。他想着唯有时刻绷紧“责任”这根弦,把工作当作自己的“家事”来处理,才能不辜负大家对一个老同志的信任。

      针对到期贷款,他制定了“三早”的清收目标战略,早计划、早安排、早收回;针对新增不良贷款,他采用“因户施策”的战略,对于一般的贷款户,采用打电话的方式,向贷户讲解万一产生不良记录的后果;对于重点户,则能屈能伸,丢下面子。由于多措并举,他刚来川岩支行的那一天时间就压了6笔,金额140多万的不良贷款,效果立竿见影,十分明显;对于钉子户则采用强硬手段清收;对于关注类贷款,采用“单双制”的方式,换人打电话;对于表内的,则突出责任清收,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


撸起袖子  卷起裤子

      唐导华身体不好,患有严重的颈椎病,经常头晕,加上还要照看孙女,常常忙得他连轴转,但他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坚持在走村入户的第一线。他常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别人完成的,自己必须带头完成。

      “朱师傅,咱今年效益怎么样?前段时间连续下雨有没有影响到庄稼?”年后受疫情影响,采摘园一直没有生意,前阵子,暴雨连着下,刚刚恢复生机的采摘园又面临新一轮冲击,唐导华十分着急。虽然已经打过多次电话,他仍然放心不下,索性直接奔到地头。现场查看一切如常,他悬着的一颗心落地了。“这里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开始的时候知道的人很少,我就发动周围的同事在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同时向对公客户推荐他们举办团建活动就到这里来,渐渐地,人流量总算是提升了起来,知名度也增加了。”唐导华自豪地说。

      “有的村民对金融产品不太了解,风险意识也不强,就需要帮他们讲解流程。况且现在的电信诈骗太厉害了,每次与客户沟通前,我都会像备课一样,把金融政策、电信诈骗手段及对策、产品信息烂熟于心,再转换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他们。”唐导华解释说。 


点起一盏灯  撑起一把伞

      从2018年接管扶贫工作以来,贫困户一直是他心中抹不掉的牵挂,回忆起刚到大坪村,第一次入户走访时,“登门”并不顺利。当深入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从农忙时候帮助下田干活到各种保障资金申办,唐导华把村民们当成了自己的家人,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村里脱贫了,还能不能让乡亲们过得更好一点,成了唐导华经常思考的问题。当唐导华得知贫困户王大伯的情况时,马上联合村支书帮助其争取了扶贫贷款,王大伯用这笔贷款在镇子街头的丁字路口经营了一家副食店。原本因身体不好,生活窘迫,走投无路的一家人就像大旱遇到了甘霖,王大伯为人诚信,小店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快过年了王大伯给自己买了一辆摩托车,拿车时他乐开了花,首先打电话告诉唐导华,“感恩有您,我也过上幸福的生活啰”。就这样,除了经常走访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外,还经常把“好政策”带下村去,通过把贫困群众的心捂热、脑更新、劲鼓足,让贫困户的通过自主努力与外界取得联系,提升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时光飞快, 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川岩支行的各项业务指标明显好转,从在全行的垫底一跃排名靠前。唐导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