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总结反思明方向 以学促行启新程

四川农信(宜宾)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暨形势分析座谈会

时间:2021-07-27 13:49:5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燕

  7月21日,四川农信(宜宾)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暨形势分析座谈会在宜宾办事处11楼会议室分时段召开,办事处党委领导班子、各科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辖内9家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除值守外)共42人参加会议。会议用时1天,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检验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又为下半年工作厘清了思路、划出了重点,取得承上启下的良好会议效果。

工作回头看 全面总结有高度

  上午,会议认真总结了四川农信(宜宾)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梳理提炼亮点和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办事处党委书记冯宗连指出,上半年,在省联社党委、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农商银行通过压实廉政责任、抓好专项整治、从严执纪问责、强化廉政教育、推进作风建设等工作措施,各级党委担责尽责主动性在持续增强,各级纪委夯实监督责任力度在持续加大,干部员工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全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明显。针对提出的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思想深度不够、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监督方式方法创新不足等方面的主要问题,要求下半年在思想认识再“深化”、责任意识再“强化”、工作举措再“细化”、廉政防线再“固化”上下功夫,以风清气正的党风行风树立四川农信(宜宾)的良好形象。

学先进事迹 凝聚力量有温度

  会上,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奉献精神,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了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与会党员干部观看了《忠诚-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先进事迹和专题报告片,认真聆听93岁高龄的原达县地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永开从“我们党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党”“入党是我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我们共产党人要有一颗公心”“一定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四个方面所作的专题报告,感受这位退休老干部是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党、忠心为民的家国情怀。会议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就各农商银行要迅速在辖内开展学习周永开先进事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号召鼓励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和忠诚践行者,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立足岗位、苦干实干,严以律己、担当奉献,争做新时代农信系统的先进楷模。

抓传达贯彻 工作部署有速度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办事处纪委书记刘恒传达了省联社纪委书记座谈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下半年的监督工作、相关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逐条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指出《意见》的出台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关键环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对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并就进一步贯彻《意见》提出要求,要求各农商银行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主体,抓好宣贯落实,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要求和制度规定,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

强形势分析 查漏补缺有深度

  随后,会议集中听取、审阅了各农商银行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报告,其中宜宾、长宁、筠连、兴文农商银行作了现场汇报发言。大家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分享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共同探讨形成监督新格局的举措和建议。办事处党委书记冯宗连指出,上半年,各农商银行能够按照省联社党委和办事处党委的要求,讲政治,守规矩,思路比较清晰,重点比较突出,措施上既落实了“规定动作”,又创新了“自选动作”,推动全市农信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强调下一步各农商银行要持续压实责任勇担当,自我加压创标杆,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问题上拿出具体的举措,尤其是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党委书记要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亲自”,纪委书记要持续发力撬动主体责任落实,做好“以案促改”和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整合资源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为四川农信(宜宾)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