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陵川县农信联社 三个维度持续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1-10-18 09:42:1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中秋

  10月13日,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组织各条线部室开展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各条线部室对“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自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去年以来,为持续强化合规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实现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效能持续提升、合规意识更加牢固、合规文化稳健持续厚植,该联社积极组织、广泛开展、持续推进,扎实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活动,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为全面开展重建重塑、坚决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以宣传渗透为“着力点”,强化合规执行。该联社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树立合规理念,坚守职业道德”“强化合规执行,提升管理水平”“提升合规思想认识,增强合规内生动力”等宣传标语,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针对性强的“内控合规建设年"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各营业网点在晨夕会上集中学习内控制度,使员工准确理解合规文化并掌握其内涵和释义,以此提高全体员工的合规意识和风险意识,真正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以问题导向为“支撑点”,开展集中整治。该联社在开展全面自查后,各条线部室对照工作要点,根据自查的问题,逐项开展整改工作,通过分层分类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并实行动态管理和销号管理,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则列出整改计划。同时,深入挖掘业务背后的内控合规缺陷,明确风险控制点、控制要求,通过细化流程、完善制度、强化考核等方式提升合规管理质效。

  三是以机制建设为“落脚点”,实现常态治理。该联社通过聚焦重点领域,组织全员常态化学习规章制度,掌握专业知识,记牢风险点,实现合规教育宣传常态化;通过压实岗位人员内控责任,不断提高岗位履职能力,推动各项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实现合规制度执行常态化;通过强化员工行为管理,运用制度防控风险,大力营造合规经营氛围,实现合规文化培育常态化,保障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为农信社的稳健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坚实保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