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沁水农商行“三结合”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时间:2021-10-19 12:58:0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英 东

  山西沁水农商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为民宗旨,强化担当尽责意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立足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普惠金融可得性。

  整村授信与效率提升相结合。为有效缓解融资难题,提高金融服务的满意度,该行先后实施了整村授信、线上全流程贷款、农村金融服务点“三大普惠金融工程”,将金融服务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从银行网点辐射到百姓家门口。目前,该行通过“整村授信”,评定信用村27个,授信农户1264户,授信金额9483万元,用信农户1109户,用信金额达7645万元。同时,该行大力推进“三台六岗”信贷管理模式改革转型,优化审批流程,推动信贷效率提升,创新配套产品,研发推广“工薪贷”“兴业贷”“兴商贷”“小微贷”等18种信贷新产品,不断加快办贷效率,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截至9月底,该行发放信贷资金4.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20.3亿元。

  客户体验与线上服务相结合。该行持续优化“三农”服务机制,单列信贷支持计划,制定信贷评审制度、考核办法,推行限时办结机制,积极开展“农情金秋·信惠有您” 综合拓展服务活动,各支行干部员工实地走访全县“三农”、小微企业,了解其金融服务需求,建立“一企一档”,做好金融顾问,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融资建议。目前,该行已为152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信贷资金12.40亿元。

  为了适应当下手机支付“走天下”的市场需求,该行主动面向经营商户,积极推广“晋享生活”“手机号码支付”“云闪付”“晋享e付二维码”等线上融合支付产品,满足各类商户的移动支付结算需求,受到经商户的广泛好评。此外,该行还围绕物业、医疗、商超、房管、金融超市等居民生活场景,积极拓展中间业务,打造系列产品,提供从生活需求到金融解决方案的闭环服务,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便捷、高效。

  温暖工程与关爱员工相结合。为了增强员工幸福感。该行切实贯彻“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员工生日、结婚、退休等重要时刻送关怀,传递组织关爱和集体温暖。积极搭建员工成长平台,加强对干部员工的培训与管理,推动干部员工在岗位成长成才。不断拓展员工福利待遇新内涵,从员工体检、意外保险、带薪休假等方面,落实对员工的关怀与温暖。通过表彰“最美奋斗者”、为优秀员工父母送惊喜等活动,让员工家人共享发展成果,增强家庭、员工、单位之间的关联,实现对干部员工的真关怀、真爱护、真重视,为干部员工营造安心、安身、安业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