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最是家人情 贴心办实事

人行资阳中支与资阳农商银行联合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暨反诈反假反洗钱联合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21 09:45:21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刘雪婷 唐智宏

  近日,人行资阳中支与资阳农商银行在资阳市雁江区丰裕镇共和村,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暨反诈反假反洗钱联合宣传活动”。人行资阳中支反洗钱、支付结算、货币金银、金融稳定等科室领导和专家、专员,资阳农商银行副行长顾文君携渠道运营部、账务计划部、人力资源部、丰裕及祥加支行等参加了宣传活动,共和村村干部及村民120余人接受宣传。宣传活动深受村民欢迎,激发了大家对金融知识的极大兴趣,收获了“四最宣传”的美赞。

  活动现场

  最边远的宣传。祥加场的共和村位于资阳市雁江区和资中县的交界处,距资阳市区100余里,距资中县城80余里,资阳到该村需要跨过小桥、扰过弯道、翻过陡坡、穿过树林、驶过坦途、颠过泥坑¨¨¨先通过国道、省道,高速、乡道等,从雁江区城区到原碑记镇、再到资中县球溪、再越过雁江区的边界,终于才会到资阳市雁江区的交界村——祥加场,人们常常戏称祥加为“被包围的村落”,这名符其实是个内陆“边陲”小村庄。这次人行资阳中支以及资阳农商银行总行的联合宣传,可谓是“最边远的宣传”。

  宣讲反洗钱知识

  最温馨的宣传。“我们是一家人,如果一家人缺乏金融知识被骗了,或被误入洗钱活动,那就是我们没做好宣传,尽到一家人的职责。”在领导讲话环节,人行资阳中支郑宁副科长如是说。是的,共和村不但是雁江区最远的乡村,还是人民银行资阳中支帮扶的脱贫村,中支还派驻了驻村干部。资阳农商银行副行长顾文君在发言中也指出,“四川农信是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帮助大家提升金融知识是应尽的职责,祥加支行就是我们服务乡亲们的服务站,基层党建的前沿先锋阵地,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干好金融服务工作义不容辞。”多亲切的话语,赢得阵阵掌声,可谓最温馨的宣传。

  人行资阳中支反毒反洗钱专家曾祥君在宣传展板

  最丰富的宣传。走入宣传现场,你突然会被会场的会标、横幅、展板、宣传台、宣传资料所吸引,足以说明人行资阳中支以及资阳农商银行为这次宣传所做的准备充分,一定会不虚此行。会标是“金融知识进乡村暨反诈反假反洗钱联合宣传活动”,横幅足足有十余条之多,红底白字非常吸引眼球,包括:“反洗钱助力乡村振兴”“反假知识入人心、反假意识入民心” “央行支付、中流砥柱”“远离毒品、打击洗钱”“断卡行动——安全用卡不买卖、出租出借莫帮忙¨¨¨”展板、展台、资料架还有信用卡、存款保险、提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内容,这可谓是内容最丰富的宣传。

  现场宣传人民币识别技术

  最切身的宣传。“你接到过公检法打来的电话喊你把钱转入安全账户没?”“你见过一面是真钱、一面是假钱的假币没?”“洗钱是不是用洗衣机洗衣服那样的?”“熟人喊你拿身份证帮忙办个卡你干不干?”“存款保险你需不需要出钱?”“存款保险有哪些保障?”“扫二维码下载程序送礼品你要不要去扫¨¨¨”这些内容满满的金融知识,在人行资阳中支、资阳农商银行一个一个专业宣传员挨次闪亮登场后都一一呈现给大家,村民都认识到,原来金融诈骗并不遥远、并不陌生,它就在自已身边,身边就是毒犯洗钱、也有以大家买东东找零用假钱,或以数钱折角调包换假钱¨¨¨一个个案例、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大家听得相当入神。在有奖答题环节,大家在回顾金融知识的同时,还领到了由资阳农商银行提供的丰厚礼品。金融宣传不再死板、空洞、呆板的而是生动活泼,这可谓是最切身的宣传。

  宣讲防诈骗

  这次宣传活动,是人行资阳中支、资阳农商银行金融知识宣传进乡村的剪影,是学党史,为民办事实的一次鲜活例子,村民在家门口,和城里居民一样轻松自如的学习到了金融知识。同时,还为村民搭建起了到该村所在地的资阳农商银行祥加支行常年学习金融知识的长效平台。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