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北川农信联社开展2021年下半年消防培训

时间:2021-10-22 09:28:53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赵勇  殷伟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北川农信联社精心组织,专程邀请绵阳专业宣传讲师孙杰教官对全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模拟演练。

  演练现场,孙教官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遇到火情如何疏散、逃生等实际操作进行了耐心讲解,并现场实地演练,在场的同事们在孙教官的指导下纷纷拿起灭火器开始实际操作。培训会上,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邓玉杰讲道:“消防安全是关系到集体财产、企业利益的大事,也和每位员工的生命安全、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年关将至,是火灾发案的高发期,全体员工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技能,防范火灾隐患,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确保我社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近年来火灾酿成的多类重大特大事故短视频,通过这些沉痛的案例,我们了解到,安全事故的发生,都是因缺乏安全消防知识、麻痹大意、放松警惕、细小的失误造成的,这些事故的发生,失去了许多条生命,毁掉了不少家庭,让在场的所有人触目惊心。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明白了“四懂”、“四会”,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懂得了在火灾发生后,要用湿毛巾捂嘴,低头、弯腰、扶墙、快速逃离现场;无论住在高低楼层,一旦发生火灾,都要想法往下跑;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要做到人走断电。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技能,牢固树立了“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提升全员的消防意识。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