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勇做金融“逆行者” 践行服务“排头兵”

资阳农商银行深入开展“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

时间:2022-04-26 10:01:53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冯晓琴

  “安得广厦千万间, 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从古至今,住房问题一直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近年来,资阳辖内“问题楼盘”频现,其化解工作既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更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资阳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积极履行“排头兵”银行担当,敢做“逆行者”,截至2021年末,是资阳本地9个“问题楼盘”的唯一合作银行,切实保障资阳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保障了人民群众正常购房需求。

  提高政治站位,守护行业稳运行。由于风险大、隐患多、情况复杂,金融机构对“问题楼盘”多是“退避三舍”。作为资阳人民自己的银行,资阳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全力支持“问题楼盘”重整工作。在资阳市金融工作局、住建局、人行资阳中支、资阳银保监分局的领导下,资阳农商银行迅速开展调研,充分了解楼盘状况,摸清问题楼盘关系人和法律主体,与问题楼盘承建方、政府有关部门、破产管理人紧密配合,扎实做好重整工作。二是落实专班积极解决痛点问题。由领导班子牵头,在行内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优品上城、四海国际等问题楼盘突出矛盾,按照“一盘一策”原则,积极有序解决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

  优先信贷支持,“输血供氧”强救助。资阳农商银行扛起主力军银行责任担当,将有限的房地产信贷额度优先用于支持“问题楼盘”,助力楼盘化解风险实现“重生”。先后对优品上城、四海国际、东福小区、京华国际等“问题楼盘”授信11.14亿元,其中,为“优品上城”授信15000万元,已投放267笔金额9700万元;先期为“四海国际”授信3000万元,已投放15笔460万元。按揭资金的回流,助推楼盘走上“良性循环”。另一方面,积极帮助开发商解决修建资金、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如通过注资盘活形式向四川呈尚诚置业有限公司发放各类贷款7400余万元,帮助其化解楼盘修建危机渡过难关,有力防止了楼盘的“再度烂尾”。

  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作为惠民生。为做好“住房是最大的民生”这篇文章,资阳农商银行尽己所能保障“问题楼盘”购房群众的住房信贷需求。按照网格化匹配原则,总行安排专业支行对辖内“问题楼盘”一对一对接,与优品上城等签订按揭合作协议。办理网点则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专属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目前已累计向“问题楼盘”业主发放住房按揭贷款5.73亿元。于此同时,积极为业主匹配住房装修贷款、蜀信e贷等各类消费贷款,切实保障了群众购房、居住需求。

  服务一方水土,造福一方百姓。特殊时期,资阳农商银行始终践行社会责任,用行动体现担当,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与地方政府、与实体企业、与社会群众共同努力,砥砺前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