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奋进青春 阔步前行

写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

时间:2022-05-05 14:57:4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黄永姿

  在这片朝气蓬勃的沃土之上,年轮记载着时间,斗转星移,我们迎来了第72个五四青年节。也是我借调到联社综合管理部两个月的日子,有很多所见所闻,有一些所感所悟,明白了:人生征途漫漫,唯有努力奋斗。

  保持端正积极的心态。作为借调新手的我来说,做好手上工作是第一要务。以前觉得自己还行,来到联社综合管理部之后发现无论是工作技能还是待人接物上需要学习的还很多。工作中会犯错、会不知所措,但我不过度自责,内耗自己,从想到的这一秒就放下焦虑,着眼在具体的事上,认真总结,在下一次遇到的时候从容面对。上次聊天的时候我还在说我咋能犯那么低级的错误,不过总算是也有一些进步了。现在联社各部门、各分社都处于紧张忙碌的攻坚时期,在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都有很多人在努力付出着、奋斗着,我也会努力向他们看齐,在工作上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勇向前。

  坚定积极进取的决心。之前在分社,总觉得做业务就行,虽然是通讯员,但不够积极主动,都是为了加分或者让我写之类的才写一写,也没认真学。现在写宣传稿件、资讯、简报时深刻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焦急。其实有感而发也是对自身情绪的纾解,也非常感谢现在工作中大家对我的指导。我现在就边学边做,内部简报、微信公众号上的资讯、中国农商行网、人民日报等载体上的美文或者生活中看到、听到的经典短句,摘抄下来,学用词、学结构、学排版,内化成自己的。我真诚希望也坚信通过我的努力一定能成为像我榜样那样的好笔杆子!

  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当下。非常感谢对我的工作表示肯定的领导、同事,谢谢大家看到了我。也非常感谢在工作中对我提出指导意见的领导同事,我会认真总结,不断改进,珍惜把握当下的每一次机会,就像罗翔老师说的功夫熊猫里的那句台词:昨天是段历史,明天是个谜团,而今天是天赐的礼物,像珍惜礼物那样珍惜今天。

  “再滂沱的风雨,在浩瀚的天空下终将放晴;再泥泞的征途,在奋力的前行中必能抵达”。相信我们携手共进定能实现北川农信联社上档升级,改制银行的工作目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