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献县召开农村信用工程金融战略合作推进会

献县农商银行深化农村信用工程体系

时间:2022-11-10 15:57:0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孙宏伟

  2022年9月20日,献县人民政府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农村信用工程金融战略合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尹亚凡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金融办、人民银行、监管组负责人,各乡(镇)政府乡(镇)长,献县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龙军及相关部室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金融办主任远建波主持。

  会上,县金融办主任远建波解读了《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献县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龙军就推进全县农村信用工程建设情况作报告并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自“双基”共建工作开展以来,已建档农户3.94万户,已评级3.92万户,评级比例99.65%,授信农户1.34万户,授信金额119.84亿元,用信农户8298户,用信金额22.03亿元。县农商行结合“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开展“全域授信、全民授信”信用工程,促进农村信用工程体系建设。截至2022年8月底,已完成辖内67个行政村和4个商业区的“整村授信”,累计采集客户信息2050户,授信870户,授信金额2.48亿元,用信455户,用信金额1.38亿元。通过农村信用工程创建,优化了农村信用环境,较好解决了“三农”贷款难,为促进全县经济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献县农商行将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制度,下沉服务重心,创新业务产品,研究支农创新工作举措,在各级党政领导下,为我县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尹亚凡作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对全县信用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在今后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农村工作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县信用工程建设,为打造“全域授信、全民授信”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提供软实力。

  二是明确分工,互为协调。献县信用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定期过问和听取汇报,及时帮助排忧解难,分管领导要亲自出马,加强指导和检查督促,切实解决农村信用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三是突出支持重点,助推“三农”。献县农商银行正在全面开展“全域授信、全民授信”工程,这项信用工程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是顺应国家战略的需要,切实将此民生工程惠及到千家万户。信用工程建设需要各单位、各乡镇广泛参与,全力支持配合献县农商银行把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尹亚凡强调,良好的信用环境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通过农村信用工程的打造,能从根本上解决“三农”贷款难问题,她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认真真、有力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有效助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上,献县农商银行与各乡镇政府续签了《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