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献县农商银行 “一乡一品”信贷工程服务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14 14:18:2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孙宏伟

  近年来,作为地方农村金融主力军,献县农商银行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双基”共建为基础,按照“一乡一品”思路,根据乡镇特色和主导产业,量身定制信贷产品,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资金支持,浓墨重彩书写着助力乡村振兴的献县篇章。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一乡一品特色产品贷款共开发11个,覆盖县域18个乡镇,“一乡一品”贷款3565户、余额21.32亿元,比年初增加544户、2.98亿元,实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现代化普惠金融服务网络对全县城乡的全覆盖。

  该行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的优势,创新产品机制,根据每个乡镇的特色和主导产业,按照“一乡一品”的思路,为各乡镇量身定制信贷产品,最大限度确保信贷产品与不同产业需求的契合度。目前,该行已相继推出商用车贷、蔬菜大棚贷、鱼竿贷、清真食品贷等10余款特色信贷产品,基本形成了覆盖全辖各类特色产业的信贷产品体系。

  为使得信贷产品契合行业特点,满足客户需求,扩大“一乡一品”信贷工程的受惠面,该行以“全域授信、全民授信”为载体,围绕特色产业链条的上下游客户,组织人员逐村、逐户开展上门走访,对有资金需求且符合授信条件的,现场进行授信,授信额度一经核定,3年内循环使用、按天计息,不用不收费,客户可以在手机银行随借随还,方便快捷,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工作效率,为客户节省办贷成本。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