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娄烦农商行 多项举措保障春耕备耕

时间:2023-04-27 09:31:51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晓丽 段永亮

  在娄烦农商行提早谋划部署下,多项举措有力保障了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得到了及时有效满足。截至当前,累计投放支持春耕备耕贷款1800余万元。

  为确保支农支小不误农时,期间,娄烦联社要求各网点充分认识到支持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保障粮食生产稳定的重要意义,成立以网点负责人为组长的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当地实际制定详细的春耕备耕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农业生产信贷资金储备充足。

  娄烦农商行围绕粮食生产、种子培育、农业特色产业、“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一县一园”发展格局、“肉篮子”“菜篮子”民生等重点领域,通过积极对接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及时掌握当地春耕备耕工作安排,开展名单制精准营销,摸排掌握并及时对接重点客群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具体到工作中,各网点通过组织安排客户经理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上门营销对接,并结合“普惠金融”下乡宣讲活动,开展现场集中授信,及时满足春耕资金需要。同时,充分发挥数字普惠贷款产品优势,让“三农”客户足不出户就可在线上便捷办理贷款业务,保证服务高效。此外,各网点统一实施限时办结制度,要求线上贷款当天办结,线下贷款保证3天答复到位、7天发放到位,确保涉农信贷资金及时支持到位。

  此外,对于春耕备耕类贷款、信用村镇农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三农”客户,娄烦农商行主动降低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成本,切实减轻农户负担。同时,充分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送达农户,全面让利于民。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