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娄烦农商行: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时间:2023-04-17 10:01:4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晓丽 段永亮

  娄烦农商行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支持货运物流行业的金融支持及本地经济发展。截至2023年3月末,娄烦农商行累计向运输、仓储业发放贷款1127万元。

  一、保障信贷供给,稳定货运物流基本盘

  一是加大资金支持。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适当向运输企业和货运物流个体工商户倾斜,主动跟进并有效满足其融资需求,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后相关贷款的接续转换,确保不出现行业性限贷、抽贷、断贷。二是帮扶重点群体。对于货车司机因疫情影响偿还汽车贷款暂时存在困难的,该行给予展期或续贷安排,帮助渡过难关。

  针对货运物流行业具有抗风险能力较弱、内部管理比较粗放、缺乏合格抵质押物以及资金需求“短频快急”的特点,该行一是改进信贷管理,积极开展“银企对接”走访活动,让合适的客户都能借到钱、让客户能更方便地借到钱、让客户能享受普惠信贷套餐实惠”。二是聚焦货运物流企业及个人客户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融资方面的需求,指导企业学习运用当前的金融政策,给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三是是通过单列信贷计划、实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强化绩效考核、落实尽职免责等手段,进一步优化贷款申请、资产评估、授信审查、抵押登记、合同签订和发放贷款等流程,清理不必要的材料、手续和环节,加强清单制管理,切实提升办贷效率。

  二、关注重点群体,帮扶货运物流渡难关

  娄烦农商行坚守“立足三农、面向县域、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坚持“做小做散”,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切实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帮扶受疫情影响的货运物流等重点群体,对于货车司机因疫情影响偿还汽车贷款暂时存在困难的,该行下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贷管理工作的通知,及时妥善处理疫情相关的信贷咨询工作,落实延期还本付息、续贷、展期等政策。

  三、优化服务模式,助力货运物流加速跑

  该行主动对接货运物流普惠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一对一”上门服务,一户一策落实延期还本付息、续贷、展期、征信免责、简化办贷流程等帮扶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同时创新服务方式、开辟绿色通道,对因受疫情影响需要实施收回再贷、续贷、展期、借新还旧的客户,如客户因疫情无法现场签字的,客户经理应择机选择与客户签约的方式,改变以往固有的服务方式,如视频连线、邮寄方式等,帮助受困企业或自然人客户纾困。

  该行将持续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对接沟通,摸清疫情防控和民生等重点领域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多渠道对接满足。重点做好对医疗防控物质、生活必须品生产、运输和销售企业的信贷支持工作,通过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合理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开通业务应急通道等措施,积极满足疫情防控及社会民生领域的合理信贷需求。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纾困帮扶工作,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接触性服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基础上,合理采取展期或续贷,保持信贷支持稳定性、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